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心系群众 为民履职 ——记市人大代表、安徽舒城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耀强

发布日期:2010-01-11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尽心尽力!”六安市人大代表郑耀强当选以来始终坚守这样的信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高度关注并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系
    安徽舒城农合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耀强2003年来到舒城工作,一干就是7年。其间,他带领该行员工一步一个脚印,从信用社到银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同时,各项业务得到了迅猛发展,该行在全县存款中三分天下有其一,贷款更是占全县总投放量的72.8%。以农村为主要阵地,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连年被安徽省联社评为“经济效益十佳单位”,被当地县委县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用责任心履好代表职责
    “人大代表人民选,当人大代表就要表达人民的想法,为群众做实事。”这是郑耀强履行代表职责、开展代表工作的基本准则。为广泛听取选民的心声,他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自己能解决的,直接给予答复并尽快落实。自己不能解决的,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就通过代表建议形式,提交有关部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金融“春雨”润希望
    2009年的旱灾对舒城的农业生产带来很大影响,郑耀强结合农村金融工作实际,深入春耕备耕生产一线,了解到全县的10万亩小麦和28万亩油菜不同程度受了旱灾,作为当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立即组织投放3亿多元信贷资金,满足了春耕备耕和抗旱资金需求,为当年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企业雪中送炭
    当2008年的金融风暴蔓延到内地时,郑耀强带领有关人员走访了舒城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大量企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舒城三乐童车、浩缘鹏制衣等涉外企业及时注入流动资金,保证了他们渡过难关,仅2009年一年就投放企业贷款达8亿多元,有力的助推了当地民营企业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大大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
    用热心铸就奉献人生
    作为农合行董事长,郑耀强把大量时间和精力奉献给自己所热爱农金事业上,作为人大代表,同样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他清楚的看到,社会上有一些困难群体急需帮助,结合国家的惠民政策,他积极促成舒城农合行与贫困村三松村结成帮扶对子,并在该行大力推广下岗再就业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公益性贷款,让近百位下岗工人走出困境和三百余名大学生走进校园。
    郑耀强的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多年来,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他不仅将此视为一种荣誉,更当做是一项神圣使命,为人民群众呼吁、为群众解决难题,切切实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用实绩回报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实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