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一路创业一路歌,心系桑梓代表情——记县人大代表鲍世文

发布日期:2010-01-13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鲍世文,男,1963年生,原南港道班班长,在护路修路工作中,他看到了路面材料破碎石需求量较大,且取材方便,于是便下海兴办了集开采、快石、加工破碎石并销售为一起的六起采石场。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苦心经营一年收回43万元的办场投资,鲍世文也尝到了办采石场的甜头。
      2005年,缸窑村原枣林采石场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已拖欠两年村民的山场租赁费,半年的农民工工资,在当地村民及农民工的讨要下,无赖经营者弃证逃之夭夭,杳无音信。当地村民和农民工整日与村两委干部要钱,弄得村两委无法正常工作。得知此事后,鲍世文主动与缸窑村两委联系,齐全枣林采石场的经营手续,承担采石场的经营权,开业前夕,一次性付清原经营者拖欠的当地村民的山场租赁金以及农民工工资。在当地引起较大的反响,不少热心的朋友劝鲍世文说,这里交通不便,劳动力难找,人家都经营不好,你怎么能往刺胡通里钻。周边采石场的老板也冷潮热讽,甚至要求鲍世文不要在这里承能经营,安心回到六起采石场去。鲍世文向缸窑村两委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信这个邪,我来经营一是为村两委排忧解难,二是为群众谋利益,三是得我应得的实惠”。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交通不便他投资20万元拓宽21公里的通场公路。投资80万元添制两台铲车,投资90万元添置两台履带送料机和1台破碎机,大大减少了生产工人劳动强度,产量也翻番增长。当地民工纷纷找上门要进厂劳动,产量大增,销售很旺,周边3个采石场,纷纷主动地归并或转让给鲍世文经营,生产规模空前扩大,目前鲍世文经营的枣林采石场拥有机械、场房及运输车辆等固定资产2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0多亩,年生产块石和破碎石近40万吨,销售额600万元,年创收90万元,上缴利税11万元,解决当地30多名民工就业,人均月收入近2000元。2006年鲍世文同志高票当选为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采石行业是高危企业,鲍世文同志不仅抓生产产量,更抓生产安全,各项生产严格按程序操作,几年来该场未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缸窑村党总支书记冯良琪在谈到该场发展时,心有感触地说,把枣林采石场交给鲍世文经营,村两委放心,当地村民顺心,场里工人安心,鲍世文自己收益也可观。
      鲍世文富了,他富了不忘国家,富了不忘乡亲,适时回报社会,帮助乡亲。在缸窑村实施道路村村通工程中,他无偿新修1公里长的机耕路,同时每年捐资10000元给缸窑村,由村两委安排用于本村公益事业。2008年初一场罕见的大雪封锁着当地所有出门的道路。鲍世文无偿动用本场仅有的两台铲车,将缸窑村内所有机耕路上的积雪全部铲除。同时接受南港镇政府的调遣,无偿用铲车铲出合安路南港集镇段路面积雪,使春节期间在一定区域内道路畅通,2008年汶川在地震后他捐资4000元表达爱心。他这种甘愿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在采石场附近的村民组村民不论是哪家只要是翻修房子或整修道路需要破碎或块石的1吨以下从不收费,1吨以上的只是酌情收费。山区的村民建房时总要挖山、除土建宅基地,只要群众有要求,他便派铲车无偿帮助推土,真正是村民有难必帮。
      鲍世文同志在勤劳致富的同时,不忘自己是一名县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县人大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一切活动。2009年5月他主动捐资赞助南港籍县人大代表外出参观考察。2009年8月他得知选区内有一老民师经常上访,便主动邀请村支书到其家内了解情况,做上访民师的思想工作,同时承诺,若是眼前生活困难要钱给钱,若是无处就业,就进场来工作。在鲍世文的感动下,这位民师表示不再上访。2009年12月底,镇人大主席团在开展走访选民活动中,鲍世文的选民满意率最高。( 张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