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勤政为民—访县人大代表、庐镇乡安菜村党总支书记郭德武

发布日期:2010-02-0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为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始终本着‘民富为先、民生为重、民安为本’的富民强村原则,做好本职工作”。县人大代表、庐镇乡安菜村党总支书记郭德武,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安菜村人多地少,山高岭大,过去村民大多守着几分田,过着既耕种又出工的简单生活。近几年来,郭德武和村两委一班人结合村情,提出了“大片山场做文章,调整结构育支柱,劳务经济助民富”的发展思路,引导广大党员投身经济第一线,鼓励党员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养殖业和第三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了 “华夏神菜”安菜、有机茶叶等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和带动群众发家致富,提高农民的生产性收入。积极有序地组织劳务输出,鼓励村里的富余劳动力走出村门,发展劳务经济,全村外出务工人员800多人,年人均收入都在万元以上,提高了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围绕山场挖潜力,长期坚持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发展杉木速生丰产林和油茶等经果林,脚庵林场成为村 “绿色银行”,油茶林、板栗树成了村民的“摇钱树”。2009年,安菜村被授予省级“生态村”。
      村富起来了,郭德武和村两委一班人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民生工程建设上来,带领群众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万元整修了洪晓公路,投资10万元浇注了通村水泥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投资5万元改造村级电网,提高了全村用电质量。同时,村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强村容村貌整治,使安菜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生活质量大为改善。
      郭德武认真履行县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先后提出“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解决农民就医难就医贵”等许多高质量的建议。他把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放在心上,切实解决残疾人、五保户、孤寡老人、受灾户的实际困难。今年8月28日安菜村新元组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郭德武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冒着山坎塌崩和房屋倒塌的危险,组织群众及时撤离,积极开展抗灾救灾。从1994年开始,他一家供养着本组3个五保户,其中两个属残疾人,郭德武视他们为亲人,十多年如一日,带头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不让他们受半点委屈。
      郭德武表示:“今后村两委一班人将继续心系村民冷暖,从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彭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