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秦福社向阙店敬老院送去5000元慰问金

发布日期:2010-03-01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226日,六安市人大代表秦福社看望慰问舒城县阙店乡敬老院五保老人,并为阙店敬老院送去5000元慰问金。
      秦福社系舒城县阙店乡向山村人,秦福社出生于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18岁的他就去无锡打工,在无锡地区,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从一个拎灰桶、扛大揪的打工仔成长为一位有作为的企业家。现任无锡市龙舒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徽无锡商会副会长,舒城县在无锡市创业者协会会长。先后担任六安市第二、第三届人大代表,舒城县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80年代秦福社的家庭是一个特困家庭,他的一双父母是诚实本份人,同时也是热心人,即使家庭困难也乐于助人。秦福社同志恪守父训家教,自己富了,也不忘还有很多没有摆脱经济困境的人。于是他幼时的一帮小兄弟、同学都奔他而去,他都妥善的安排他们工作,有的还自己花钱将他们送去培训,培训结业后,再回自己的公司工作。经他送去培训的有技术员、汽车、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驾驶员、电工、修理工等有20多人,现在这些人都具备了一定操作技术,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富裕。目前公司员工有90%是来自舒城县的各乡镇。
      作为一名成功人士,他时刻不忘乡邻,他的家属小孩户口均转到无锡市,唯独他一人户口留在老家舒城县阙店乡。他说,我是一名市县人大代表,我要尽力为家乡人民做点贡献,他从一九九五年每年在家乡缴纳税金,都达30余万元,并且还给乡村修路捐款达5万多元,同时还向本村因无款治病的群众捐款1万余元。他深有感触地说,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他,是党和人民培育了他。为报答家乡人民,多年来,他一直默默无私地奉献着。(潘忠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