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千人桥镇人大代表争做发家致富“引路人”

发布日期:2010-08-26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吊瓜全身是宝,籽叫芦皮,根叫天花粉,均是常用中药材,市场价格都比较高,适宜我们长江中下游地带种植。从去年开始,我摸索着种植吊瓜,收入还不错;今年我扩大了规模,技术也逐渐成熟了,明年准备把这项技术向周边群众推广,引导群众种植。”千人桥镇人大代表方法菊一边指着长势喜人的吊瓜,一边向笔者介绍着。
      近年来,千人桥镇人大在代表中积极倡导争做发家致富引路人活动,要求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周边群众跳出传统农业窠臼,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一是进行科技培训。除定期组织镇农技人员对人大代表进行科技知识培训外,近年来,县每次在该镇举办的新型农民科技知识培训班,都要通知人大代表参加。
      二是开阔代表视野。先后多次组织代表视察镇内外科技示范园和种养殖大户。
      三是不断提供信息。定期通过人大短信平台,发送各种科技信息和购销信息。
      四是帮助销售产品。通过内引外联,成立农产品协会等形式,积极帮助代表拓展产品销售市场。
      截止目前,该镇已涌现出方国、曹光华、王洲、陈存香等14名人大代表为示范的苗木花卉、特色水产、精细蔬菜、特色家禽种养殖大户,带动周边100多户群众从事相应的种养殖,年直接经济收入500多万元。(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