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干汊河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带富作用

发布日期:2010-09-2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年来,干汊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引导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中大户人大代表带头致富并带领周围群众致富,发挥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带富作用。
      在该镇羽毛加工、养猪、家禽饲养、无公害蔬菜种植四个特色产业中先后涌现出张太阳、董帮群、郭兴凤、马刚等多名县镇人大代表,他们在各自的产业中带头致富,其中张太阳、马刚等还是产业协会会长。针对这些在特色产业中先富裕起来的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适时引导他们发挥先富带动周围群众致富作用,积极利用产业协会这个平台开展“传、帮、带”活动,带领周围群众大力发展羽毛加工、养猪、家禽饲养、无公害蔬菜特色产业脱贫致富。通过大户人大代表“传、帮、带”,目前,该镇四个特色产业中已经有500多农民走上富裕路,并成为各产业大户,其中,羽毛加工产业还直接解决当地5000多农村剩余劳力就业,实现在家门口打工创收6000多万元,使更多农民群众脱贫。(卢贤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