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平凡写春秋 务实铸辉煌——记市、县人大代表凌贤平

发布日期:2010-11-10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凌贤平同志,男,汉族,1962年10月17日出生,安徽省舒城县桃溪镇人,大专文化,经济师,是六安市第二、三届人大代表,舒城县第十四、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常委,舒城童车产业协会会长。一九九四年九月创建安徽省舒城三乐童车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艰苦创业铸辉煌
      在总经理凌贤平同志的带领下,安徽省舒城三乐童车有限责任公司从建厂初的资产14万元,员工20几人的小厂,发展成为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拥有总资产达一亿多元的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童车、童床及相关产品的专业制造企业。
      公司现有专业设备500多台(套),员工1134人,其中技术人员108名。公司现主要专业从事童床、儿童三轮车、婴儿学步车、儿童推车、儿童健身车五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0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745万元,出口创汇330万美元,上缴税收344.2万元,产品始终供不应求。
      公司生产的“三乐”系列产品在融合生理学、心理学等科学原理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科学设计,先后共荣获29项国家专利。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畅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出口美洲、非洲、东南亚以及中东和独联体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2002年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三乐”牌童车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同年获得“安徽省质量奖”, “三乐”商标先后被评为“六安市知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 2007年6月公司顺利通过童车产品CCC强制认证,同年11月公司被省经委授予1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2007年12月“三乐”牌系列童车荣获“国家免检产品”,2008年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8月通过标准化示范企业“AAA” 级验收。公司历年被省工商局和农行安徽省分行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AA+级信用”企业, 2006年至2009年度连续四年被舒城县委、县政府评为“十强企业”。
      为了打造童车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三乐公司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制定发展规划,力求向专业化、集约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规模。目前,已完成新厂区一期工程投资5000万元,建成标准厂房43000多平方米, 2010年底可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将投资1.6亿元,征地165亩,续建厂房80000平方米作为新增木质童床、儿童电动车、儿童健身车和童车(床)零部件等项目的生产基地,用三年时间建成年产600万辆童车、童床生产能力的大型制造企业,以扩大企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建成投产后,可带动30多家配套企业同步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为产业集群创立公共服务平台,以集群经济为特色,打造童车产业园,努力创建童车“园中园”,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扩大就业渠道,实现产业链的全面延伸,发挥品牌战略,带动全县儿童用品产业的快速稳步发展。
                                                                 人性化管理结硕果
      “在这里很好,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工作条件也不错”,这是一名三乐普通员工对公司由衷的评价。凌贤平同志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注重人性化管理,时刻关心着每一位员工。公司车间夏天的气温较高,为了给员工一个清凉的工作环境,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凌贤平同志要求财务部安排专项资金,购置了空调机和冷风机,使每个车间都装上了空调机或冷风机,并安排食堂熬制了绿豆汤送到每个车间和岗位,使员工在炎热的夏天感到了丝丝的清凉。工作条件改善了,他又想方设法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以前员工上班都是自带午饭,冬天带的饭菜凉了,吃着容易生病,凌贤平同志知道这一情况后,投资30多万元建起了员工食堂,免费为员工提供午餐,使员工每餐都能吃上热饭热菜;为了解决外来员工和家住其他乡镇员工的住宿问题,2009年公司新建一幢员工宿舍楼,免费为上班路途较远的员工提供住宿,并在综合楼设立了乒乓球室等娱乐场所,丰富了员工文化娱乐活动。通过人性化管理,突出“企业靠员工创造”的理念,营造了“企业就是家”的氛围。通过公司员工的努力,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2010年上半年已完成销售收入9000万元,全年可望突破2亿元销售大关。
                                                                  助学济困献爱心
      凌贤平同志多年来热情回报社会,积极响应助学济困活动。近几年来,在凌贤平同志资助下,先后有23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或继续深造。在公司内部实行升学奖励活动,对职工子女升学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1000至3000元助学金。不仅如此,凌贤平同志还出资订购《少儿画王》、《中国火炬》等少儿刊物,赠送全镇各中小学和贫困学生阅读。扶危济困献爱心,凌贤平同志时刻不忘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公司残疾职工汪守荣因病急需治疗,凌贤平同志为其筹措医药费1.5万元;公司职工陶春父子意外死亡,捐款2万余元;舒师实验小学学生袁伟患病,捐款1万余元;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共计捐款5万余元;每年资助桃溪镇敬老院1000元,并时常带着食品、保健品和医药等物品看望慰问五保户和特困户。几年来,凌贤平同志爱心捐助达5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围绕中心议大事
      凌贤平同志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感受群众冷暖,征求群众意见,做到“情系民心,了解民意,反映民声”。近年来,凌贤平同志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独立或参与提出十几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大都得到了落实,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凌贤平同志在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56号议案《关于优化投资环境,供电城乡同价》,得到了舒城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答复,促成城乡电网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了同价,优化了投资环境。
      “倾听、深入、履职”是凌贤平同志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
      “发展、做大、做强”是凌贤平同志做企业的一贯宗旨
      “助学、济困、敬老”是凌贤平同志做人的一项基本原则
      平凡写春秋,务实铸辉煌。十余年来,凌贤平同志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