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诚信创业 履职尽责 ——记市人大代表匡斌

发布日期:2010-11-2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匡斌是六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舒城县工商联副主席,安徽诚信包装集团、安徽汇联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诚为本  矢志拼搏
       人,是要有所追求的,而追求的真谛不仅仅止于能力的展示,更贵在这种信念的持续坚守。匡斌“追求发展”的成功,就是这一信念的有力证明。十余年来,凭借着那一份执着,他带领周围一班人,励精图治,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佳绩。
      1999年6月,匡斌凭借手中仅有的2000元,成立了诚信包装厂,企业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诚者,真实无妄之谓;人言为信。凭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到2001年底,公司全年实现产值超千万元。2004年,面对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匡斌当机立断,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在舒城县工业园区征地34亩,投资1500万元,再上一条2.2M五层瓦楞纸板生产线,成立了诚信纸板有限公司。2006年,匡斌从扩大外延生产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企业。他投资500万元增添彩印设备,成立诚信印务公司,形成普包、彩包两翼齐飞、均衡发展的格局。接着,他又成立了诚信物流公司,方便本企业及周边企业的货物运输。
      至此,诚信企业初具规模。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四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舒城县“十强工业企业”。 2007年度,董事长匡斌被授予六安市政府“劳动模范”、被团市委授予“优秀创业青年”、被舒城县委、县政府授予“第八届龙舒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度被授予六安市“创业之星”。
                                                              整合资源  跨行发展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2008年,企业在匡斌的领导下,在舒城县经济开发区新征土地142亩,着力整合并扩大企业内部资源。项目分三期完成, 2009年,已将诚信纸板迁入,并新增一条高速纸板生产线。2010年成立了“安徽诚信包装集团”,将逐步把纸箱、彩印迁入进来。整个规划工程结束后,企业将形成瓦楞纸板、瓦楞纸箱、彩色纸箱、物流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管理格局,有望建成安徽省最大的纸包装生产基地,成为全省行业龙头,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
      然而追求永无止境。为把企业做强做大,更多更大地为社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贡献,2009年,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匡斌决定新上年产100万只铝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成立了安徽汇联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上亿元。其中,一期工程顺利完成总投资1.5亿元,在开发区新征土地150亩,分别从德国、意大利、韩国引进三十余台先进设备,已于2010年7月顺利投产,预计可年产40万只铝合金汽车轮毂,创产值3亿元。
                                                               富而思源  情系桑梓
      企业发展了,但匡斌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深深感到,公司的发展不仅仅是个人的功劳,更是党的好政策的成就,是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每一个员工的辛劳和奉献。这些年来,他已累计资助资金近4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每年都要对家庭困难的职工提供帮助,仅2009年度就发放各类补贴、补助5万余元。企业现有职工750人,其中有近1/4的员工是从原破产企业下岗职工中招收的,其中一部分人通过努力,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匡斌的善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于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六安市委、市政府联合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认真履职  建言献策
      匡斌虽然工作十分繁忙,但是他却时刻不忘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工作之余,他最常做的事就是阅读有关人大工作的书籍和杂志,从中学习代表工作业务知识。每次参加市县人代会之前,他都要抽出专门时间,深入到选民中间,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带到人代会上,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由于市政建设滞后,2008年以前舒城的大街小巷都没有路牌,县经济开发区内的红绿灯也没有设置到位,既影响了舒城的对外形象,又给外地来舒城的人带来了不便,广大人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匡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其他几名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了要求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通过这一议案的办理,如今的舒城县城市容市貌得到很大的改观,主要道路出入口都竖起了路牌,主干道交叉口红绿灯全部安装到位,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闭会期间,他还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活动。为人自当诚信,匡斌始终以这样朴素的情怀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