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赵珞的任职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15-12-1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这既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更饱含着百万舒城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家人和自己负责的态度,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加倍努力、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坚持不懈地学习,是提高个人素养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岗位的要求,我会把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志们学,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更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加强法律、金融和管理等专业知识的学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提高解难题、促发展的本领,切实做到真学、真思、真懂、真用,努力成为政府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勇于实践。“学以致用”,学习、思考的目的就是要用于实践,学得好不好,思得对不对,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严格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协助县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好参谋,做好助手,更要将平时所思所学用于实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找准问题把准脉,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工作不敷衍,对难题不回避,对责任不推卸,积极调动和激发广大干群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发展合力,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三、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依法治理工作的具体化,是民主和法制建设的需要,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也是行政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作为一名政府领导,本人一定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意识和水平;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执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四、维护团结。人心齐、泰山移,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作为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副班长,本人将带头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多尊重、勤沟通,时鼓励、常补台,有原则、讲宽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政府班子的整体合力。

五、严于律己。坚守政治规矩和纪律,坚定信仰,站稳立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修身律己“严”字当头,做人谋事“实”字为先,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在小节上自律,不断纯洁社交圈,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把得住言行、守得住底线。

我相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人大的依法监督、政府班子的大力支持,我会更加努力,也会做的更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