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金德元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1-1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

金德 元

2016114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通过了有关决议,补选了2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开展了会中视察活动。这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二五”期间,特别是2013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调转促”、市委加快绿色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全国政协机关、省政协机关扶贫联系等重大机遇,围绕“大目标、大提升、大项目、大转变”的总体思路,以项目工作为总抓手,以打造“四个舒城”为保障,攻坚克难、扎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三年打基础”的任务,取得了各项工作的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开创了舒城发展的崭新局面。全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幅提升;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保持较快发展;民生民计显著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良好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十二五”期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责,推动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加快舒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摘掉贫困帽子、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目标,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同时,“十三五”也是我县进入“五年大发展”时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奋力赶超,进而实现“重振舒城雄风、再造舒城高地”的战略目标。在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本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舒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取得舒城发展的新业绩。

实现“五年大发展”,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当前,舒城已经走上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践证明,我们确立的总体思路是正确的。去年10月,省委王学军书记在我县视察调研时,作出了“服务合肥、发展舒城、等位对接、全面推进”的战略定位,为我县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大目标、大提升、大项目、大转变”的总体思路,坚持“绿色发展、工业富县”两大战略,按照“金三角”和“绿三角”发展布局,以项目工作为总抓手,以“调转促”为总路径,以打造“四个舒城”为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建设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文明和谐、生态优美、人民富裕的幸福舒城

实现“五年大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是加快发展的永久动力。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各种思想束缚,解决影响舒城发展的重大瓶颈制约,从而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舒城的大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更加宽广的胸襟、更加开拓的思维、更加积极的举措,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以及扩大内需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优化投资环境,激发内生活力,促进创业创新,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加快舒城经济社会发展。

实现“五年大发展”,必须进一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舒城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更加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敢闯敢试的锐气,更加需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要坚持求真务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弘扬担当精神,不怕事,会做事,敢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发挥舒城干部敬业精细、舒城人民精明能干的特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打造廉洁舒城、效能舒城、平安舒城、活力舒城,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树舒城形象;进一步狠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制,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从而为加快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环境,提供更强大的保障。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人大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能,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两会”就要闭幕,各位代表即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争当发展的领头雁、法治的践行者、群众的贴心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天的舒城,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担负时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奋发有为的状态,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重振舒城雄风、再造舒城高地”,加快舒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