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沙际涛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1-1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沙际涛同志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闭幕式上的讲话(摘要)

2016114日)

各位代表: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即将闭幕。

这次会议开得形式活泼,圆满成功。会议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报告,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把脉舒城发展,决策舒城未来,形成的决议鼓舞人心。

会议期间,视察了全县重点工程,沿途一望,生机勃勃,大有希望。大家兴奋不已,信心倍增,充满了对舒城发展的无限憧憬。

2015年,“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舒城实现了华丽转身,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近三年,发展非同寻常。确立的十六项重点工程,大都落地生根,少数也准备就绪,随时上马。十六项重点工程,为舒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留下了足够的发展空间,铆足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后劲。“一环五射”交通框架已初步形成,宽阔的大道,让人心旷神怡;两边绿化带,美不胜收。这不仅构建了畅通的交通格局,也勾划出中等城市框架。互通式立交桥,雄姿傲立,彰显出现代城市气息。城东大市场已初步建成。即将建成的舒城二中、舒城师范两个新校址,犹如两颗明珠,镶嵌在县城东西两侧。万佛湖、万佛山旅游开发更上一层楼,码头街、西大街旧城改造,政策对路,一呼百应,顺利拆迁,振奋全县。小集镇建设、“三线三边”环境整治,亮点纷呈。农村已今非昔比,真正是新农村、新气象,有朝一日,要到农村去买房。招商引资好运连来,好戏连台,胜利电子、中鑫模具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以后,又接二连三涌来必斐艾食品、五金产业园等一批大块头企业,还有阿里巴巴也来凑热闹。这也难怪,打造的“四个舒城”见效了。林子环境好了,鸟儿自然来筑巢。去年年末又传喜讯,华夏幸福基业要来舒城造新城。这次大会已做决议,希望政府稳步推进。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启之年,也是扶贫攻坚决战阶段的起始年。2013年县委提出的“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十年大变样”,现在基础已打牢。进入大发展的阶段,舒城要重振雄风,再占高地,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们松懈不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机遇稍纵即逝,你我担当不起。去年既然已火,今年更要乘势加油。2016年,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更充满希望。

各位代表,五年一届的人代会,蓦然回首,已走过了四个年头。一路走来,我们很欣慰。我们参与和见证了舒城发展的黄金阶段。这段历程要浓墨重彩载入我县史册。这段历程,我们要着实点赞一番。我们要点赞县委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点赞县委的胆识、气魄和担当的勇气。我们要点赞政府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我们要点赞全县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是他们一手一脚把舒城建设的如此之好。我们还要点赞各位代表,舒城的大政方针是大家用心血制定的,舒城的发展,各位代表立下了汗马功劳。

大会就要闭幕了。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好闭会期间的职责,要宣传好大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要宣传好金书记的讲话精神,鼓舞群众,凝聚力量,建设小康。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率带群众,做出样子,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我们要以县委提出的系列要求为遵循,认真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只要我们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我们坚信,舒城大有希望,我们坚信,舒城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