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张瑞杰在颁发任命书暨向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3-0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同志们:

根据法律的规定,经过精心的筹备,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之后,我们立即在这里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颁发任命书暨向宪法宣誓仪式。首先,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高票通过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县委对举行这次仪式非常重视,赵书记亲临指导,并代表县委作了重要讲话。赵书记的讲话言真意切,饱含深情,既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刚才,方主任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文件,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颁发了任命书,25名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面向国徽、手捧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汤安和、方贤荣两位局长代表通过任命的同志,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整个仪式严肃、务实、高效。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奋力进取,争取更大更好的成绩。在此,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谈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站在新的起点,要更加坚定方向、咬定目标

25名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都是县委经过反复斟酌、精挑细选的,肩负组织的重托。大家高票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也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信任和支持。政府换届是法律的要求,工作的延续则是事业发展的需要。2013年以来的发展实践证明,我们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们各位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感同身受。今后,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定力。只要我们不争论、不议论,咬定目标,跟县委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再造舒城新高地、向全省第一方阵冲刺”的发展目标。

二、面对新的任务,要更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一名“一把手”,在看到困难、感到压力的同时,更要看到机遇、充满动力。这个机遇和动力,不是个人的荣辱得失,而是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舒城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来之不易,机遇转瞬即逝,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完成本职工作要不折不扣,争先进位;参与中心工作更要一马当先,善做善成。在需要我们担当的时候,少一点优柔寡断,多一些雷厉风行;少一点瞻前顾后,多一些义无反顾;更不能推诿搪塞,应付了事。心底无私天地宽,只要是出于公心,有利于发展,干起工作来就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当前,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目光聚焦到“五大发展”上来,把精力投入到重点工程建设和项目工作上,把感情和责任放到脱贫攻坚中去。真抓实干,尽快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进跨越发展。

三、适应新的形势,要更具法治思维、依法行政

随着法治进程的加快,如何培育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成为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必答题”。首先,要认识到法治是大势所趋,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党中央多次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加快法治建设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我们县来说,推进依法治理,关键看在座的各位。其次,要认真学习法律,模范遵守法律,自觉主动地接受法律监督。然后,还要能熟练掌握法律,善于拿起法律的武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依法办事,不仅是工作的原则,也是工作的技巧。一些看似复杂的问题,如果诉诸法律,就可能迎刃而解;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如果法定程序没有履行到位,就有可能影响工作进度,甚至涉及到个人的责任追究。总之,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更好地开展工作。

最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表个态,我们将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竭尽全力,支持各位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为加快舒城发展多作贡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