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城关镇人大代表建议质量有新的提高

发布日期:2014-02-27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去年以来,舒城县城关镇十六届人大代表,以高度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坚持实事求是,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了较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代表深入走访调研,是提高建议质量的保证。2013年,有44名人大代表对马河口境内小型水库、支渠开展调研,形成水利治理建议4条。有37名代表分别对城郊、孔集、马河口三处环境整治提出4条建议。有57名代表对集镇道路建设管理提出了5条建议。此外,在道路建设及养护、社区干部待遇、文化建设等方面,代表们提出了8条建议。正是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掌握了翔实的第一手材料。不仅提出建议中肯,而且实事求是,不山高水远,有较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代表建议质量提高,也是与政府及时办理密不可分。在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中,该镇政府把代表建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不仅及时,而且高效。建议事项能及时办,立即办,不能及时办,创造条件也要办,确实是不具备条件的,及时做好向建议代表解释。件件建议有落实,代表十分满意,也增强了代表的积极性。(郭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