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汤池镇积极布置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工作

发布日期:2014-04-10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汤池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方便活动的原则,五措并举积极开展小组活动。

    一是健全好两个制度。建立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保障活动的常规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代表小组活动激励机制。在每一届任期内,至少召开一次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或总结表彰会,学习交流履职经验,总结表彰先进,通过评比表彰,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二是开展好两个活动。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听取他们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做好相关记录,并及时向代表小组或镇人大反映。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提交代表述职报告,汇报履行职务情况,虚心接受选民的监督。  

    三是注重活动形式多样化。强化组织工作,准备要充分,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将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每次代表小组活动按不同要求,安排学习、参观、座谈、调查、讨论等不同的内容,并力求内容丰富多彩。

    四是做到“四有”。成立五个活动小组,有小组活动室标牌;有四项制度挂牌;有四簿记录;有软件材料、档案材料,做到专人负责,专人保管。

    五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争取镇党委的支持,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落实代表活动经费,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朱恒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