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汤池镇人大多措并举做好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1-30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一是注重培训,提高素质。该镇人大坚持分散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定期培训和不定期培训相结合,加强和改进代表培训,促进代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2012年以来,共组织各种形式的代表培训7次,代表人均参训5次以上。

    二是拓宽渠道,依法履职。换届以来,该镇人大积极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切实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增强代表参与意识。

    三是建立机制,重抓落实。2013年5月,该镇人大制定了代表议案、建议处理办法,由人大负责同志牵头进行重点督办,促使一些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政府及有关部门直接与代表、群众沟通,共商办理工作。由于办理方案科学,工作深入细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朱恒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