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柏林乡:人大代表田间地头助春耕

发布日期:2015-04-03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阳春三月春耕忙。连日来,柏林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利用当前天气转暖、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组织辖区内县、乡人大代表走进田间地头,积极助推群众春耕生产。

    该乡人大将全乡人大代表划分为4个“人大代表助耕行动”小组,深入所在的村和选区,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农户农资准备、劳力、春播用水等情况。同时,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宣讲团,走村串户宣传中央“一号文件”、民生工程等各项惠农支农政策精神,传授新技术、新信息、新知识,发放春耕生产科技、法律宣传资料,协调解决用水、劳力等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此外,还通过农村“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春耕生产期间天气趋势、农事关键环节和技术要点等信息,指导群众抓好春耕生产。

    截止目前,该乡人大代表共开展政策、科技宣讲活动20多场次,发放春耕生产科技、法律宣传资料等1300余份,协调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21个,化解矛盾纠纷3起,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春耕生产。(汪 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