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05-12-14 0:0    作者:县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工作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县的水利兴修工作。参加视察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勇,副主任朱读胜、徐来存、张从云、任替保、查道平、汪东升及部分驻会委员,县委副书记沙际涛十分重视,全程参加视察,副县长段贤柱、水利局和人大办公室的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常委会分成两个组,分别视察了柏林乡丰乐河南省、千人桥镇杭埠河大堤加固,干汊河镇复元支渠整修,万佛湖镇和南港镇小水库除险加固,百神庙镇当家塘等工程,并现场听取了工程所在乡镇负责人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工程的规模、质量、资金筹措等情况。下午,视察组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勇、县委副书记沙际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副县段贤柱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视察组认为,今年我县水利兴修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程项目选得准,效益明显;工程施工进度较快,完成的质量标准较高;在资金、劳力投入上创新机制,形式灵活,有一些经验值得总结推广。这些工作为全面推进全县的水利建设开幕了好头,为进一步抓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对水利兴修工作是满意的。
  视察组同时对我县的水利工作提出了建议:总结水利兴修中一些好的做法,尤其是吸引民资办水利的思路要积极引导,加以推广;要充分利用冬修有利时机,加强宣传发动,全面推动全县的水利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重视配套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效益;要高度重视杭埠河、丰乐河砂石采集的管理,实行依法、有序、定点开采,依法打击破坏水利设施的非法行为,确保“两河”大堤的安全;进一步加大对上级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的力度,弥补工程建设的资金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