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06-04-19 0:0    作者:县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种子法》,促进种子市场规范管理,规范经营,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4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张从云副主任带领下,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在县农委及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对城区及种子经营点较多,销售量较大的部分乡镇的种子经营单位、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种子质量是否合格、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种子经营档案是否健全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县农委关于《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涉农部门在贯彻实施《种子法》中所做的工作,对我县种子市场的经营和管理情况感到比较满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法律宣传的深度的广度;二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整顿和规范种子经营网点,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加大优良品种的示范和推广,抓好农民的技能培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