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小水库除险加固情况

发布日期:2008-06-30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县小水库除险加固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调研组采取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形式,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我县目前共有小型水库67座,共中小I型水库1座,小II型水库66座,总库容量2116万立方,设计灌溉面积13万多亩。因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且均为土法上马,多属“三边”(边勘测、边设计、边施工)工程,主要形式是“两山夹一洼,中间打个坝”。由于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修建,缺乏科学的、系统的论证、规划和设计,随着多年的运行,险情和安全隐患日益显现,其中病险情况较重的25座已被省列入除险加固计划,现正在分年度实施。
      调研结束后,常委会专题听取了调研组的情况汇报,针对工程施工难度大、协调难、拼盘资金难到位等诸多情况,建议政府要加强在建工程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加强协调,妥善解决工程施工中涉及的征地、清障拆迁、水库腾空等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切实解决好项目配套资金,发挥政府投入主渠道作用,真正使这一事关民生工程造福人民、惠及子孙。 
                                                                        (来源:市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