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群到柏林乡调研土地流转工作

发布日期:2008-07-2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7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群一行五人冒酷暑到柏林乡调研土地流转工作。在柏林乡,王大群不畏炎热,察看了该乡青墩村千亩土地转包现场,看到长势很好的庄稼,她非常满意。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大群认真听取了该乡党委负责同志关于土地流转工作的汇报。柏林乡现有耕地总面积6.4万亩,土地流转1.4万亩,土地流转主要方式为代耕和转包。主要做法为:一是早宣传;二是抓规范;三是搞服务;四是抓监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少数群众观念更新不快,土地流转意识不强 ;二是保障机制较弱;三是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效益不能充分发挥。为此建议:一是加大对承包大户的政策支持力度,引导更多的土地等生产要素向能人大户集中;二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王大群对柏林乡土地流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舒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