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政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 加大五保供养工作力度

发布日期:2008-08-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在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议事原案4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7件,其中涉及五保供养有议案29号《关于将农村“五保”应保未保者全部纳入“五保”行列议案》、建议13号《关于要求解决城区“五保户”居住问题的建议》、建议16号《关于推进建立五保老人敬老院的建议》、建议17号《关于应解决农村五保老人生病治疗费用问题的建议》、建议18号《关于加大对孤儿扶持力度的建议》共5件,约占总数6%,人大代表心系群众、关注弱势群体由此可见一斑。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四措并举加大五保供养工作力度。
       一是加强动态管理,严格农村“五保户”的申请、评议、审核、审批程序。今年已调整五保供养对象455名,确保应保尽保。
      二是做好五保对象基础信息库和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更新五保对象基础信息库。
      三是积极实施“霞光计划”,改善五保老人住房条件。今年结合雪灾建房,投资476万元,新建3所一级敬老院,改造扩建5所敬老院,增加集中供养280人,提高了集中供养率;兴建4所五保老人之家,增加集中居住30人;为散居五保户建房140户140间,此次建房可以解决340户五保老人住房问题。目前,该县散居五保户建房全部竣工,集中建房已基本结束。这些举措,有效改善了全县五保老人住房条件。
      四是提高现金补助标准。将五保户的现金补助标准由去年的人均850元提高到1200元,实行一季度一次,集中委托银行打卡发放。截止6月底,已通过财政涉农资金补助卡发放上半年7588户五保补助资金455.28万元。                (来源:市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