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在审计结果上做“活”文章

发布日期:2008-08-27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确保审计结果转化为审计成果,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尝试,四措并举在审计结果上做“活”文章。
      一、要求县政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及时有效地进行整改;审计、财政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要跟踪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重点督查督办。并于年底将整改情况报送县人大常委会。
      二、要求县审计部门结合每年的财政“同级审”工作,逐步对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审签,并将审签意见报送县人大常委会,以此作为常委会批准决算的依据。
      三、要求加强对专项资金和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督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专项资金、转移支付资金和非税收入使用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确保这些资金合理、有效使用。
      四、要求逐步建立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促进问题整改。(来源:市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