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采取“四招”激活乡镇人大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08-10-23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县人大采取“帮、奖、促、比”四招并举,激活乡镇人大信息上报工作。“帮”:就是每年县人大都要组织一次乡镇人大工作者业务培训,并就如何把握人大工作信息选材角度、写作技巧等作专题辅导。“奖”:对乡镇上报的信息采取稿酬制,与县级人大信息同奖,对凡被国家、省、市采用的相关稿件,县人大分别给予50元、30元、20元的奖励,且重复计奖。“促”:县人大每季度在网站和《舒城人大》上公布一次各乡镇的人大信息采用情况,并对滞后的有关乡镇适时调度。“比”:每年度县人大都要组织开展一次乡镇人大信息工作专项评比,通报结果,并对优胜乡镇给予表彰。这“四招”的综合使用,有效地提高了乡镇人大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多人大主席亲自撰写信息,并学会了网上传输稿件,且乐此不疲,全县乡镇人大信息工作呈现了你追我赶的喜人态势。(来源:市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