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驻舒省人大代表开展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08-10-2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0日27日,驻舒的省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土地流转问题开展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赴城关镇幸福村、县农科所,实地察看了自来水、村村通等民生工程落实以及土地流转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农委主任王贤云作关于舒城县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情况的报告以及县财政局副局长作关于舒城县实施十八项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对我县实施的十八项民生工程所做的工作及土地流转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闻宝强在座谈时指出,这次围绕民生工程和农村土地流转开展调研,选题非常准确,非常符合当前的形势。我县的民生工程,各级都高度重视,整体推进较快,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当前十八项民生工程都开展了,但进展不平衡。如库区移民资金发放慢,不能及时足额到位,饮用水工程进度缓慢,廉租房今年是完不成任务。这些问题都要及时研究抓紧落实解决。关于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情况,我县在走规模化、集约化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要解决农村加快发展,提高农民的生产生活质量,缩小城乡差距,从当前的形势来看,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二各级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得上,服务要跟上,三承包大户、企业等在注重效益的同时,更要确保农民的利益。四要扶持大户,给予一定的政策,让大户敢投大钱。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沙际涛在座谈时提出,这次省人大代表开展小组活动,我们人大常委会主要是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希望省人大代表把基层的一些实际情况带到高层次的会上,让高层决策时参考。对于土地流转、民生工程问题,沙主任也谈了自已的感受和认识。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沙际涛,副主任叶科照,人选工委主任解启荣,县农委、县财政局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