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逐步完善预案体系 强化预案工作措施——县政府认真办理《关于要切实制定处置应急工作预案的建议》

发布日期:2008-10-2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在年初县十五届二次人代会上,县人大代表、山七镇人大副主席施德见所提的《关于县政府要切实制定处置应急工作预案的建议》,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人大将此建议列为2008年度重点办理的六件代表建议之一;县政府确定今年是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打基础的关键年,紧抓预案编制这条主线,通过预案编制、完善体系、强化工作措施等,认真办理该建议。其主要做法是:
      一、重新梳理了现有预案。对近年来我县发布的《舒城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舒城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舒城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舒城县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舒城县地震应急预案》等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完善。
      二、进一步完善预案体系。今年上半年《舒城县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经过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予以印发全县,《舒城县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编制建立了我县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体系总体框架,在《舒城县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我县陆续编制了《舒城县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舒城县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求援应急预案》、《舒城县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舒城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舒城县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舒城县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舒城县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舒城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通过预案的编制、修订,使我县的应急预案形成较为完整的体系。
      三、明确工作措施。 各专项预案,从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各乡镇、各部门的具体分工到配合专业队伍具体处置,都制订了详细具体的工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和各乡镇的具体任务和工作方法,对基层单位的应急工作及群众参与等具体事项,也都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