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五结合”激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08-12-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一是常态化宣传与重要纪念日宣传相结合。每年初对全年的人大宣传工作制定周密方案,既持续不断地宣传人民代表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人大宣传成为一种制度化、经常化,又突出重要纪念日宣传,例如:《代表法》宣传月、宪法颁布纪念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人大制度及人大常委会建立周年纪念、人大有关法律颁布实施等。
      二是“三会”宣传与闭会期间宣传相结合。“三会”宣传是人大宣传工作的主体,但闭会期间的宣传也不可忽视,及时掌握人大工作动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闭会期间的宣传。该县“两台一刊”(电台、电视台,《舒城宣传》)对人大宣传都安排了固定的栏目和版面。
      三是新闻性宣传与创新性工作宣传相结合。人大新闻性宣传不可少,但更应宣传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新经验,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新举措,宣传“一府两院”落实人大决议、决定的新成效。特别是对乡镇人大创新性工作的宣传,给乡镇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从而有效地丰富了乡镇人大工作内容。
      四是正面宣传与鞭策后进宣传相结合。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方向,正面、鼓劲、向上,弘扬主旋律,高唱正气歌,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但不也不排斥报道践踏法律、不尊重代表的人和事,努力在全县营造尊重代表、尊重人大制度的舆论氛围。
      五是程序化宣传与深度性报道相结合。既宣传人大的各项工作程序,让人民群众熟悉,又对事关百姓生产、生活的个案进行跟踪监督,系列化深度予以报道。比如该县今年的城区公厕改造是县人大本年度重点督办的六件议案之一,广泛要求媒体参与,接受公众监督,效果很好。 (来源:市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