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号议事原案的答复(交运局)

发布日期:2013-08-02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甘圣金、董士勇、王业胜、王文德、储成存、汪之存、谢宏友、赵 娟、甘世稳、袁之良、张报念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大山区道路硬化及养护投资力度”的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一五”期间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特别是“村村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建“村村通”水泥路近1200公里,加上原来乡村油路近300公里,1500公里农村公里需要养护。县政府根据农村公路线多、面广、里程长的特点,2008年10月,出台《舒城县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完善了乡村公路管养体系,各乡镇成立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公室,明确了乡村公路的责任主体,建立稳定的乡村公路养护资金保障,签订了养护承包合同。县财政对柏油路每年每公里拨付2000元、水泥路拨付1000元,用于日常养护。这点养护资金与养护实际需要确实存在很大差距,每年初,我们都向县政府汇报,要求增加养护标准,但现在由于我县财政十分困难,一直没有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跑省跑厅力度,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尽早落实各位代表所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