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号议事原案的答复(交运局)

发布日期:2013-08-02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周万仓、肖 波、吴家文、吴为强、束永珍、周伶俐、代则玉、梅成友、王孝友、杜 月、李 芳、邵华东、张振军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公交工作”的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积极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成功淘汰原老旧农客,开通全县城乡公交,实行1元/人次优惠票价,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优质便捷的出行需求,有力促进了城乡交流。但公交运行以来,也存在着配套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现拟定解决方案如下:

    一、关于建设城区公交站场和换乘中心的问题。目前我县无独立公交站场,公交车停放于长途汽车站,拥挤不便。对此,我局已拟草了《舒城县公交站场规划》,计划在城区设立“一站三场”,即在舒三路通运驾校设立公交总站,在合安路、春秋北路、万佛路与七门堰路交叉口处设立3个公交换乘分站,此规划已上报县政府,待政府研究批复。

    二、关于延长部分公交线路、适时开通村村通公交的问题。我县现有公交线路已通达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覆盖全县所有主干道,但由于我县部分偏远山区和农村支线道路路况差、公交运力不足等原因,目前暂未通达公交车。针对这一问题,我局拟草了《舒城县加快镇村客运发展实施意见》,上报县政府研究,对符合条件开通班车的线路,将鼓励开通“村村通”客运班车。

    三、关于适时增加公交车辆的问题。我县现有公交车236台,各线路公交运营方案根据前期调查数据及部分群众反映而制定,为早、晚客流密集时段10分钟一班,中午时段略长,此运行密度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对于节假日、休息日等客流高峰,我局将积极安排公交公司及时增加公交车,加大班次密度,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错峰出行。

    四、关于适当调整公交站亭的问题。我县现有公交站亭设置坚持统筹兼顾、总量控制的原则,根据人员密集度、群众出行习惯、乡镇村意见等因素综合确定,力求尽可能照顾大多乘客。但也存在群众反映,部分公交站亭设置不合理,对于这一问题,我局已与各乡镇联系,如确因站亭设置不合理,由乡镇政府集中意见反馈我局,给予统筹协调解决。

    五、关于加强公交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的问题。我县公交处于发展初期,由于管理经验不足,公交的智能化、规范化、优质化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对此,我局一方面组织管理人员赴外地学习优秀公交企业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根据我县实际,加强公交管理,逐步规范公交运营,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公交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