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议事原案的答复(水利局)

发布日期:2013-08-02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陈兴安、姚勤、胡贤全、梁秀恕、王祥报、汪正灼、朱德志、曹佑云、陈华、章忠琴、陈会敏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对柏林支渠、分路口支渠进行整治”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柏林支渠和分路口支渠确需尽快治理。柏林支渠为万亩分支渠,上游为西支渠,柏林支渠全长11.2公里,设计灌溉面积为1.7万亩;分路口支渠全长12.6公里,设计灌溉面积为2.4万亩。由于两条渠道渠线长,又没有硬化,经几十年的运行,渠道渗漏十分严重,渠道内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渠道的输水时间和灌溉效益。2013年春灌前,县水利局已投入资金7万元,对分路口支渠高填方段进行了清淤、除险和硬化;同时从农建项目库扶资金中安排60万元进行整体除险,从而有效地改善了灌溉条件。为了确保两条支渠得到根本治理,县水利局通过多方努力,分路口支渠已被列为淠史杭灌区规划重点实施的支渠,同时分路口支渠还被列为县重点物业化管理试点支渠。对柏林支渠,我们也在向淠史杭管理局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力争成为淠史杭灌区规划的重点支渠,早日得到治理。在两条支渠项目资金未下达前,我们将协调柏林乡政府,加强管护措施,多方进行渠道维护,确保支渠水流畅通,确保农田灌溉。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