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3号议事原案的答复(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3-08-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王良保、薛维功、华新胜、黄光秀、韩明云、王茜、韩芳、刘宏年、王家传、顾朝科、陈留根、周宗福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综合管理”的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舒城县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私家车数量也在逐年递增,而停车场紧缺、城市道路交通日益拥堵的现状越来越严峻,尤其是梅河路、桃溪路、龙舒路这样纵贯城区、连街接巷的重要交通枢纽,通行压力非常大。对此,县交管大队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综合管理工作:

    一、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疏堵保畅。安排执勤警力严守梅河路,随时疏导该路段因商业促销及节假日造成的交通拥堵;在古楼街、梅河路、大黉水巷等繁华路段,逢城区每天上下班、上放学高峰时段,分别采取提前清理道路、定时定点执勤、站高峰岗、临时交通管制、延长执勤时间、限时限速通行、加强夜巡夜查等措施,疏导车流人流、制止乱停乱放,确保了学生、城乡居民出行中的安全畅通。

    二、组织警力在城区不影响交通安畅的闲置地带,施划了多处临时停车点,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在城区主要路段增设、补换了20多块标牌,在桃溪路全境安装了道路中心隔离栏,并在城区施划了1万多平方米标线,有力地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

    三、县交管大队会同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市容局、工商局、交通局、安监局等部门,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扩大了整治战果,确保实效。

    四、集中警力由县交管大队班子成员带队,全天实行分路、分项整治,以此重点整治乱停乱放、逆向行驶、出租车乱调头等10类违法行为,并将执勤时间延长到晚10点,强力巩固秩序整治绩效。

    五、以一中队为主,继续巩固古楼北街设立单行道缓解中心城区压力成果,对由北向南闯禁行路段高压严管;继续强化巡逻、设点查缉,限制工程车辆在高峰期进入城区路段,通过严格整治,城区未发生一起恶性交通事故、无路阻路障。

    六、多措并举,切实搞好城区道路长效治理工作。一是借助县交通安全联席会,就优化城区秩序综合治理建言献策;二是抽调民警与城管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摊点,以提高车辆通行能力;三是与电台、电视台联办交管专栏,解读交通法规,宣传整治动态,曝光违法行为。四是积极为城区道路改建出谋划策,以优化路网结构。

    在城区道路交通综合管理工作中,我局尽管做出了一些工作,但与各位代表的要求、社会各界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顽强拼搏,力争把城区交管效率、安全绩效发挥到最优化水平,为“富民强县”战略决策履职尽责。

    欢迎你们一如既往地监督、指导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并敬请你们继续为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