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3-08-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匡斌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舒城中学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保障舒城中学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县交管大队从以下几方面,全力加强舒城中学周边环境管理整治工作:

    一、加大交通管控力度,遏制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是大队在舒中通校公路路口增设“助学岗”,安排警力于每天早晨7点、上午11点半、下午5点半,晚上10点半,定点疏导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二是每天安排机动警力,以增加流动巡逻次数,设点执勤的方式,加大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查处力度,藉此深化舒中周边道路及校门口秩序整治工作;三是不定期安排民警深入校内,以上安全课,赠阅法规材料、助建宣传阵地、陈列交规图板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并向学生传授规范步行、骑车、坐车常识;四是经常性排查舒中周边的危险路段,并据此制定交通管理措施,并及时有关部门呈送整改意见。

    二、以交通管理为支点,多部门联合执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县交管大队在履行交通管理职责的同时,不间断的梳理和摸排舒城中学道路两旁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实际情况,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有管辖职权的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同时积极的配合职能部门开展劝阻劝退等工作,真正实现多部门联合执法,有效共管的局面。

    欢迎你一如既往地监督、指导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并敬请你继续为净化校园周边安全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