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议事原案的答复(舒庐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3-08-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方贤荣、程增柱、程从俊、苏克政、李万牛、郭德年、汪伟、文荣、朱恒炉、胡美仓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安装舒庐干渠两岸护栏”的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舒庐干渠自1966年开工建设,1969年建成通水,灌溉舒城、庐江两县约100万亩农田。干渠运行40多年来,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工程老化,年久失修,为发挥其灌溉效益,2003年起舒庐干渠(舒城段)渠道除险加固工程经省发改委批复实施,对迎水坡坡面进行整治,并设混凝土防渗护坡。通过除险加固,提高了渠道的防洪标准,改善了灌溉输水条件,保证了工程安全运行。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舒庐干渠部分堤顶防汛道路已成为乡村道路“村村通”公路的组成部分,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由于舒庐干渠渠线长,部分渠堤堤身断面不达标,安装护栏造价高,局部路段可能影响车辆通行。我局将结合工程管理要求和代表们的意见,在弯道、上堤路口等重点部位埋设警示桩和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根据《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恳请地方政府协调交通部门,做好道路限载、限速等工作,确保安全。

    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局水利事业和灌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继续以服务灌区人民为己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