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议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3-08-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薛维功、束永珍、周伶俐、周万仓、戴建群、程娟、李立存、顾朝科、陈留根、余友明、梅成友、陈勇、邵华东、张振军、张艾、陈先龙、贾世宏、张克云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杭北干渠上游修建水利节制工程,改善县城水环境”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薛维功等18位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杭北干渠上游修建水利节制工程,改善县城水环境”的议案办理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过问办理工作,并提出了明确的办理要求,要求县水利部门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根据县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县政府办立即确定了一名副主任负责协调办理工作,县水利局成立了城区水源工程规划设计小组,并着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2013年5月31日,县委书记金德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际涛、县政府副县长杜世忠、县政协副主席郑贤培及县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农委、水利局、城关镇、万佛湖镇、干汊河镇、棠树乡主要负责人、县水利局技术人员,一起开展了“杭北干渠流域水环境工程”调研,先后察看了斗口堰节制闸、钢铁闸、豹子湾节制闸、老虎冲、大官塘、荷花堰等重要水环境控制及水源地。实地察看后,在万佛湖召开了会议,决定将此项工程纳入县重点工程管理。会议认为,杭北干渠水利节制综合工程实施后,一是可以使杭北干渠沿线常年保持一定流量的长流水水源;二是可以改善杭北干渠下游枯水期的生态环境;三是可以缩短沿途及下游耕地灌溉时间,节约用水;四是为我县发展旅游业拓展新的空间。会议决定,由县水利局牵头,进一步开展项目的规划论证,并加大对上项目争取力度,县财政、住建、环保、农业等部门和有关乡镇积极参与,确保尽快开工。

下一步,县政府将按照《杭北干渠流域综合治理会议纪要》精神要求,对该综合治理工程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分批予以实施。初步准备在沿线新建几座节制闸,对放水口、涵洞、堤坝进行除险加固,对城区节制闸进行信息化控制改造。同时,县政府将加强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做好县城活水文章,引水入城、引水入园、引水入区,形成全城相通、长年流动的水网,努力将县城打造成人水相亲的特色水城。

 

               2013年6月30日

抄送:县人大办,城关镇、万佛湖镇、棠树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