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4-12-02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丁增武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着力解决农村偏远学校教师缺编问题,促进教育公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正积极进行研究解决的问题。为了保持农村教师队伍的稳定,充实农村优质教育资源,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补充新教师向农村学校倾斜。近3年来,我县共补充教师440人,其中农村初中113人,农村小学210人。2014年,我县补充新教师191人,其中农村学校130人(初中20人、小学90人、幼儿园20人)。二是开展支教活动。我县积极推动城镇学校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实施城乡学校教师互动交流。2013年,我县安排城镇学校和教师富余学校的教师到边远学校支教共40人。三是今年停止从农村学校选调教师进城(城区学校面向社会招考61人)。我县已经形成教师正常补充机制,并逐步加大农村中小学教师的补充计划。

    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部分农村偏远地区教师仍然紧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好农村优秀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制定政策鼓励教师顺向流动,注重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