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议事原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4-12-02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方贤荣、盛方海、李万牛、苏克政、汪伟、朱恒炉、程从俊、文荣、程增柱、包勇、郭德年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桥梁改造加宽,保证交通安全”的议事原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议事原案中提及舒庐干渠柏岗公路桥位于重要县道X046马安路K7+440处,始建于1970年,桥面行车道宽6.5米,桥两头路面宽度为9米,是典型的宽路窄桥,且该桥位于弯道处,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公路部门税费改革以后,公路建设的投资渠道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根据省政府皖政〔2010〕44号《关于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国发办〔2011〕22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投融资政策促进普通公路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皖政办〔2012〕29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投融资政策促进普通公路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国省道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采取“政府主导、省市县共建”模式。市县政府为干线公路建设和大中修工程的责任主体。

    柏岗公路桥的加宽改造,须由地方人民政府筹集资金、确定项目法人,在项目建设书和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发改委审批立项后,才能进行后期工作。另外,该桥上游还附建有水闸一座,要加宽改造此桥,还需要水利部门的协作。我局将积极汇报争取,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争取该桥改造早日实施。


                                                                                      二O一四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