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5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5-03-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加大华盖山旅游开发力度和“文翁故里”的商标权保护的建议

代表姓名:方贤荣、程从俊、苏克政、郭德年、程增柱、汪  伟、文  荣、李万牛、朱  杰、朱恒炉

内容:华盖山是舒城县四大名山之一,位于县城南部春秋乡深冲村境内,海拔479m,隶属大别山系脉,东望巢湖,西临万佛湖,南接龙眠山,北瞰锦绣县城。合(合肥)安(安庆)公路、舒(城)桐(城)公路侧边而过,山脚有汤池温泉,四季怡人,山顶有望春古树千年不凋。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考古证今,华盖山都是极佳的去处。

“文翁故里”是公学始祖文翁的故乡,座落在舒城县春秋乡文家冲,背靠华盖山,风景秀丽,气候怡人。

随着旅游文化产业不断发展,打造华盖山和“文翁故里”旅游名片已是形势所趋,民众所盼,得到广大基层代表和民众的热情拥护。

华盖山和“文翁故里”的地理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性,是舒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的典型代表,加大华盖山旅游开发和“文翁故里”的商标权注册已经是民众所盼,并能提升舒城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近年来,庐江等县都在想方设法利用旅游资源去争取“文翁”等品牌。切实加大华盖山和“文翁故里”的商标权保护和旅游开发力度,已迫在眉睫。

建议将华盖山和“文翁故里”旅游开发纳入到全县旅游开发整体规划之中,注册“文翁”品牌商标,依法加以保护,重点加强宣传和引导产业发展,加大投资力度,规划、扶持好产业链条,提升优质的龙舒文化旅游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