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8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5-03-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对柏林支渠、分路口分支渠进行整治的议案

代表姓名:陈兴安、王祥报、陈会敏、陈  华、梁秀恕、章忠琴、姚  勤、彭高智、陶  才、汪正灼、朱德志、仇素文  

内容:柏林乡地处县城西北、杭北干渠下游,是典型的农业大乡。全乡六万多亩耕地依靠杭北干渠下石岗南北支渠、柏林支渠、分路口支渠等灌溉,且渠系战线长,全乡约为尾水地区,抗旱任务艰巨,特别是以下二渠尤为突出:

1、柏林支渠:该渠是西支渠的分支渠,灌溉柏林乡三桥、花城、响井、秦桥、双墩、柏林、蔡店、井岗等八个行政村,长11.25公里,设计灌溉面积1.9万亩。由于该渠年久失修,灌溉面积逐渐萎缩,灌溉用水特别困难。

2、分路口分支渠:该渠是分路口支渠下的一级分支渠,跨棠树、柏林二个乡镇,长3.5公里,灌溉面积0.8万亩。该渠多年失修,渗漏点较多,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安全隐患较大,严重影响农业灌溉,每年灌溉期间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确保下游用水,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成本。

为解决用水矛盾,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农村安全,现需对柏林支渠和分路口分支渠实施清淤衬砌,确保灌区农业生产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