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11号议事原案(并案)

发布日期:2015-03-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尽快开通高河路公交车的议案

代表姓名:张朝阳、邱昌玉、金远胜、施新年、华兴芳、刘传秀、宋诗坤、刘正虎、李家响、韦龙飞

案由:高河路沿线9个村均属于库区一线村,交通闭塞,群众出行十分不便,该路经改造已具备开通公交条件,高河是西南山区连接我县东部与西部的重要通道,开通公交势在必行。

案据:山(七)—-河(棚)路是我县西南山区的重要通道,由于万佛湖的阻隔,山河路沿线五万多人必须经舒棚路或舒晓路到达县城。因此我们曾在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开通山河路公交车的建议,县交通运输局答复山河路路窄坡陡弯道多,开通公交有安全隐患。

2013年至2014年在县领导关心和县有关部门支持下,高河路经张店到河棚20公里道路分两年实施进行全面改造,已建成宽4米水泥路面的四级农村公路,道路宽阔、坡度弯度小,完全具备开通公交的条件。

建议:高河路开通公交车,连接我县东西舒棚、舒晓两条主干道,沿途涉及山七、高峰、河棚3个乡镇,能使五万多库区人民解决出行难的问题,这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更是项德政工程。我们建议从高峰经张店到河棚采用公交车往返运行。希望县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将这件惠及子孙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