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5-08-17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

35号建议的答复

汪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物业管理、建设和谐小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开发区高度重视此项建议,迅速召开班子成员和三里河社区联席会议,讨论该建议内容,议定社区居委会在加强小区管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上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计划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工作。

1.着力加强社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委会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今年社区的换届工作进一步调整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加强对社区干部的管理教育,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的服务意识,加强社区干部的学习培训,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的服务能力;创新社区干部考核模式,把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作为重要指标纳入考评体系,与社区干部的“绩效工资”真正实现挂钩。

2.认真履行社区自治管理职能,主动积极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定期召集和主持居民会议,教育引导居民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动员居民争做文明公民、爱护小区环境、自觉参加小区管理,搭建业主交流平台,增强社区和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互动,畅通居民反映问题和意见的渠道;对群众到社区反映的“小区管理”问题不得推诿、不可扯皮,积极与物业公司及其管理单位协调对接,切实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维护居民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涉及社区成员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调处和化解物业管理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和纠纷

3.努力创新小区管理模式,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充分利用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人力物力资源优势,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小区、安全小区、优秀物业管理小区的创建和评比活动,并将创建评比活动制度化、长效化。通过创建和评比推动小区管理上水平上台阶,促进社区和谐。

4.推动解决加强小区管理的关键问题,建立业主委员会。加强宣传,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各小区建立业主委员会,并指导业主委会真正发挥作用。

感谢您对开发区工作支持!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