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6-04-1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落实舒城中学征地计划、改善办学设施的议案

代表姓名:欧荣坤、程亚林、程光翠、潘孟应、左  玲、倪敬云、吴基林、曹佑云、梁中娟、江泽浒、仇素文

内容:

l.在舒城县十六届四次人代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抓好舒城中学争创优秀省级示范高中工作,为舒城中学的发展确立了明确的目标。

2.舒城中学承担着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的重任,是我县基础教育的龙头、示范学校。一年来,舒城中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争创省示范为目标,强抓内部管理,严格办学,精心办学。2015 年,重点大学录取率明显上升,初中毕业尖子生基本留在舒城中学读书,外流现象得到根本改变,得到了全县群众的广泛认可。

3.对照《安徽省优秀省级示范普通高中评估实施细则》的要求,学校在硬件设施上还有很大的差距,缺少发展空间,主教学楼只建了—半,运动场地严重不足;设施相对落后,缺少礼堂和体育馆。严重影响了舒城中学争创省级优秀示范高中的进程,制约了舒城中学的发展。

 为了早日实现攻府工作报告关于舒中办学的目标,为了更好地迎接2017年的新高考,必须拓展舒城中学的发展空间,落实征地计划,改善办学条件。

案据

l.舒城中学现占地面积仅140亩,与附近县市的省级示范高中相比明显落后,一般省级示范高中占地面积都在200亩以上。县委政府前期为舒城中学征地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2003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小李庄住户拆迁工作完成,共拆迁住户17户,学校为此共支付拆迁费、征地手续费200多万元;2008年,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舒城县2009年第—批次城镇建设用地的批复》文件指示,县政府安排舒中用地计划近73(4.8189公顷),该征收用地即为小李庄。但目前征地工作没有完成。

2.学生运动场地严重缺乏,除—个400米跑道运动场外,只有三副篮球架及少量露天乒乓球台,无法满足学生活动需要,无法达到省级示范高中的校园活动场地标准;5000多师生的车辆无处停放,严重影响校园安全。

3.2017年,我省将实施新高考方案,教育模式和教学组织形式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选课走班将成为常态,学校教室不够,特别是专用教室严重缺乏,教学教辅用房严重不足,图书馆陈旧狭小,而目前如果不征地,主教学楼无法完整建起来。

办好舒城中学不仅是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也不仅仅是为迎接新高考做好准备,更是为百万舒城人民造福,为舒城培养优秀人才打好基础,是真正的百年大计。为此建议如下:

1.落实舒城中学征地计划,完成小李庄征地任务,并将该征地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程。

落实2009年省政府《关于舒城县2009年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的批复》文件中批复的小李庄附近73亩征地计划,为更快推进作,成立一个项目组,明确负责人,将该项工作纳入2016年政府重点工程。

2.增加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鉴于上述的学校缺少礼堂和体育馆,教室数量、艺术场馆、实验和图书场馆都需成倍增加的情况,考虑到2020年全国必须普及高中教育的实际和学校目前达不到优秀省级示范高中硬件标准的情况,采取利用教育专项基金、银行贷款和学校自筹部分资金等形式,增加对舒城中学的投入,建设必需的场馆,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为早日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为办更加优秀的舒城中学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