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3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6-04-1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加快饮水安全工程推进进度的议案

代表姓名:梁中娟、董帮群、林凤娟、徐  琼、傅先勤、朱福年、江泽浒、包玉春、胡俊、金国春

内容:干汊河镇地处城郊结合部,属三合一乡镇,自2008年以来陆续有12个村(900O35万人)接通了自来水,目前尚有9个村未通自来水,特别是紧临城关的畈区还有7个村55002万人未接通自来水。目前我县城关周边及畈区已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我镇畈区7个村均处在杭埠河故道和冲击地带上,地下水铁锰氟含量严重超标,加之上游部分工业污水的渗漏,地下水污染严重,已不能饮用,急需接通自来水。

根据舒政[2013]3号《舒城县集中供水发展规划》,建议:

l、对新街自来水厂进行扩容改造,从日产2000吨增加至日产4000吨。

2、加快接水入户的进度,实现畈区村在2016年全覆盖,全部接通自来水。

    3、加强对自来水厂的监管,督促其生产出安全、合格、放心的自来水,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