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4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6-04-1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解决桃溪老街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的议案

代表姓名:潘孟应、程亚林、倪敬云、欧荣坤、吴基林、程光翠、曹佑云、梁中娟、仇素文、包玉春

 内容:桃溪镇老街地处桃溪镇北部,丰乐河北岸,常住人口0.45万人,一所小学、一所中学。桃溪街道由桃溪老街和长安村组成,原居民用的自来水是由桃溪老水厂供水,2009年新建桃源自来水厂,2010年初老水厂停产,将桃溪老厂并网供水,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街道管道爆裂和水质不达标,给群众饮水安全造成影响。造成经常管道爆裂和水质不达标原因是:在2010年并网供水时,没有更换老水厂供水管网,后新厂供水范围大、供水压力大(同原老厂相比),新材质PE管可承受较大压力,老管道建于1988年,供水管道主要是自应力水泥管和镀锌钢管,由于管网已超过使用年限,管网老化程度严重,造成经常爆管和水质不达标,给群众饮水安全造成较大危害。现管道爆裂和水质不达标情况日益严重,原老水厂直径100MM以上长约7000米的主管网和直径100MM以下长约8000米支管网急需更换,亟待处理,初步估算全部改造需要资金120万元。

可行性:

    桃溪街道居民用的自来水是新水厂桃源自来水厂的水,水源没有问题,只需将街道范围内原老水厂7000米主管网和8000米支管网更换为新材质PE管,优化布置即可,就能满足0.4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解决建议:

    建议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安排专项资金,增报桃源自来水厂街道管网延伸工程,对街道范围内0.45万人居民饮水管网合理规划,更换老的管网就可解决0.4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