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5号议事原案

发布日期:2016-04-14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要求实施棠树乡丰乐河圩堤整体加固工程的议案

代表姓名:沈龙林、张  艾、沈克树、贾世宏、张克云、王  建、朱  云、张  霞、苏  炯、贺浩然

 内容:棠树乡境内的丰乐河位于全县上游,长75公里。其中舒六路老大桥至柏林界2.5公里圩堤于2009年、2010年已加固,张庄闸至舒六路大桥5公里圩堤目前存在以下问题:

一、由于河床冲刷严重,宽窄不一,坡度变陡,建筑物工移老化,防洪标准逐年下降,险工险段多。

二、黄土堰腰距对岸滩地在2003年全部栽上一片杨树,目前有一尺多围,洪水来临时整个水头直冲对右岸,严重威胁我乡圩堤安全。  

三、因金安区1993年进行了圩堤大段加固工程,圩埂头高于我处。 

四、黄土堰、沙土堰约3公里圩堤去年9月份发生洪水时有多处管涌,当时群众只作应急处理,但隐患尚存。

    因此建议,虽强舒六路老大桥下圩堤已实施了整体加固,但上游5公里隐患多,且处于全县丰乐河圩堤上游位置,一旦洪水来临时发生溃坝直接影响丰乐河下游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想彻底整治,消除隐患,必须实施整体加固,每年我乡召开人代会时,附近几个村群众代表都提出这一建议,为此,特要求县人大领导重视关心,把张家大闸至舒六路老大桥5公里圩堤整体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