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5号建议

发布日期:2016-04-1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重建庐镇乡自来水厂的建议

代表姓名:甘世平

内容:庐镇乡辖13个行政村,279个村民组,总人口近2万人,总面积131平方公里。2008年利用国家民生工程款,由县水电局建设,在柳林村――建了一个采用自由落体差和一体化净水设备的供水塔,日供水500吨,管网只普及二河、柳林、庐镇三个村近3000人口。现在由于管网严重老化破漏,而因建设资金缺乏而未能发挥应有效益,造成连年运行亏损,经济包袱越来越大,且覆盖面太小,无法解决山区清洁饮用水供应,群众要求十分强烈,但我们是贫困乡镇,乡级财政无力再行投资。

    建议: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神,为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使我乡的自来水供应进入良性循环。特建议由县政府牵头,水利局实施,为我乡新建一座标准化自来水厂,日供水要达到2000吨,预计投资500万元,覆盖集镇暨周边庐镇、二河、黄柏、柳林、张冲等五个村。供水人口1万人以上,以彻底解决中心区域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并请求纳入2016年项目安排,以便尽早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