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13号建议

发布日期:2016-04-15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标题:关于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管理

代表姓名:江泽浒

内容:目前的村卫生室是2008年乡村卫生一体化时组建的,经过多年来的发展,为根治医疗乱象、普及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起到积极的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不足之处也越来越明显,急需加强管理,以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

一是乡村医生年龄老化,人员减少,就我镇而言乡村卫生一体化后人员已减少一半,且2008年后村卫生室未进一人。

二是从业技能参差不齐,当年乡村卫生一体化时,转制条件比较宽松,后期业务培训也未跟上,造成目前从业人员技术素质普遍偏低,急待提高。

三是镇卫生院管理手段有限,急需加强。

    四是从业人员待遇偏低,积极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