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交运局)

发布日期:2012-06-18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陈留根、韦九清、周宗凤、邓立高、杨龙和、韩 芳、王家传陈传慧、吴本松、郭昌爱、花敬玲、李立存、余友明、王玉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将五路公交车延伸至舒州中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一直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致力公交车发展,共规划开通了4条公交线路,投入30台公交车,日载客约1.2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城区群众出行。由于我县公交车起步较晚,的确存在着覆盖面不够大,未延伸到城郊的问题,对此,我局非常重视。2011年,我局组织调研学习公交向周边地区延伸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公交发展规划,还草拟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意见》。但公交车向城郊及周边地区延伸,与原农村客运班线重叠,原农客车主固守既得利益,强烈反对公交线路延伸。为确保我县客运市场稳定,我局将采取农村班线经营权到期依法终止、对原经营者适当补偿、从业人员优先安置就业等措施,积极稳妥推进公交发展。2012年,我局将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工作列为重点工作, 5月份在“舒城至桃溪”线进行公交化改造试点,试点成功后再逐步向县城周边延伸。
 
      近年来,我县城郊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六舒三路沿线分布多家企业,还有全县颇具影响力的民办舒州中学,职工、学生众多,我局已将此线路公交延伸列入今年计划,将在桃溪公交车开通后,立即着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