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2-06-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周宗福、王玉虎、程娟、王良保、戴建群、邓立高、韦九青、周宗凤、桂莉、王玉书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开通南环路路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县政府《舒城县城区重点工程三年实施计划》,我们加大县城基础工程建设,城市的亮化率得到了显著提高,三年来,我们新建了梅河西路、花桥东路、高峰南路,改建了梅河中路、梅河东路,在新、改建道路中均配套建设了路灯。为实施城市亮化工程,方便城区居民出行,先后新、改建鼓楼北街、春秋南路、三里河路、万佛路、桃溪路、春秋中路等道路的路灯,目前正在实施建设古城北路路灯。在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县政府要求市容部门对城区出入口进行了亮化、绿化,对合安路、六舒三路等城区出入口均配备了路灯。道路路灯新建和改建,既方便了市民夜晚的出行,也增添城市夜景。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开通南环路路灯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办理会,认真进行了讨论,研究实施方案。
 
      七门堰路建设问题县人大代表多次提出建见和建议。由于该路目前为城区外环路,兼过境交通功能,车辆较多,虽经多次改造,但遗留问题较多。2007年,县政府实施了七门堰路改造一期工程,暂时实施的是路面宽15米,各项配套设施均未建设。为保障学生进出七门堰路的安全,我们先后在七门堰路与舒中路交叉口建设了红绿灯、减速带、限高架和部分路灯。根据新一轮《舒城县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七门堰路设计道路红线50米,为双向六车道,设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配套建设路灯、给水、排水、各类管线入地等基础设施。七门堰路两侧的地块已规划纳入总体规划范围,杭埠-万能佛湖快速通道已投入建设,快速通道建成后,七门堰路交通功能将改变为城市内环路。为拉开城市建设框架,我局已上报了舒城县城区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将对七门堰路两侧的地块实施改造。目前南溪河改造工程已实施,届时七门堰路建设与将南溪河改造工程同步实施。
 
      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的关注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