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2-06-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韩明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南溪河改造拆迁户要求加快安置房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9年,县政府出台实施《舒城县城区重点工程三年实施计划》后,县城建设的速度得到了极大提高,特别是城西片建设面貌一新。由于我县城市建设改造时间相对较迟,棚户区、居民点的拆迁量大,拆迁后安置任务较重。为解决拆迁居民安置问题,三年中我县大力实施拆迁安置住房保障工程,国有土地安置先后投入建设了青青家园安置小区、梅河苑安置小区、清溪园安置小区;集体土地安置由城关镇和开发区负责,先后实施了金虎康居点、北隅康居点、丰墩康居点、金墩康居点、古城康居点等统拆统建小区,确保拆迁居民安置得以落实。
 
      目前“舒城县南溪河改造工程指挥部”已组建,南溪改造工程即将实施。针对南溪河一期改造工程中拆迁的居民安置问题,按照当前我县安置房建设职责划分,国有土地居民安置小区建设由我局负责,计划安置于当前正在建设的清溪园安置小区。目前该小区多层部分已经基本完成,高层部分已进入外装饰阶段。集体土地安置房由城关镇(开发区)负责建设,该地块拆迁住户拟安置到紫荆园小区和沙埂家园小区。紫荆园小区位于高峰路西侧,龙舒路南侧,西临兴建的城关镇第一小学新址,南临即将建设的西大街路。园区整体规划用地面积51566平方米,规划容纳住户872户;沙埂家园小区位于七门堰路以南、舒城中学路以东地块,总用地面积93245.12平方米,共布置24栋房屋(多层11栋,高层13栋),可安置住户1558户入住。目前两小区已进入规划报审阶段,城关镇政府和村委员会正在积极落实征地,一旦征地任务完成,即可动工建设。上述两小区位置优越,紧临即将建设南溪景观带,周边环境优美,四周交通顺畅,是拆迁居民安置位置最理想的好地方。
 
      感谢你对城市建设的关注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