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2-06-19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陶敬芝代表:

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大路里河上游污染源进行集中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的建议很中肯、及时,充分体现了你作为人大代表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接到建议后,我局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任务分解会,落实分管领导和办理股室,先后多次调度,指导、督促进度。路里河上游主要为城区河流,为查清污染,对症下药,4月26、27日,安排环境执法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对路里河上游所有涉水企业开展集中排查,发现我县自全面实现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后,绝大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路里河上游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区生活污水,由于老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缓慢,污水收集率没有达到减排要求,大部分生活废水流入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但仍有少数生活废水未进管网而直接流入城区中。作为环保部门主要监管职责是依法监察工业污染源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业污染防治力度。增加环境监察频次,重点监察治理设施运转及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情况,确保实现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管理力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公民道德宣传,引导城乡居民规范自身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加大对县城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国控企业的监管要求,实行旬监察,确保县城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正常,废水达标排放;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城区主支管网的建设力度,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和管网覆盖率。四是进一步加大小区开发项目的环境管理。结合房地产开发项目“环评”,强力推进新建小区雨污分流和对生活废水的初级治理,要求所有小区建成符合卫生标准要求的三格式化粪池,实现一口对外,全面做好与城区主下水管网的衔接。

感谢你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