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汇编

公报177号

发布日期:2015-01-01 0:0    作者:xksh     来源:人大办公室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报

第16号(总第177号)              二0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目    录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关于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于补选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

关于2015年县级财政预算及县直预算单位部门预算草案的初审报告

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的决议

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

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等议案的决议

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中医院等两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关于刘浦生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接受杜世忠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决定

关于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报告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关于提请任命梁俊东同志法律职务的报告

关于接受程宗林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关于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报告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关于提请任命梁俊东工作职务的报告

刘浦生任职表态发言

梁俊东任职表态发言

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

会议

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际涛,副主任刘自朝、袁永雨、吴家文、余靖出席会议。会议由沙际涛主持。

会期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办公室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与城建工委关于舒城县2015年预算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初审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中医院等两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并作出相应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钟建武,县人民法院院长孙全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志远,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倪敬云、县城投公司总经理傅代智,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

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舒城县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25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履行法定职责,通过开展现场视察、召开常委会听取专项汇报等方式,对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10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明确责任单位,分解落实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根据8件《审议意见》和2件《意见送达》的内容和要求,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请予审议。

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六五”普法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1)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抓引导,进一步培育公民法律意识;抓执法,进一步优化法制建设环境;抓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普法长效机制”的审议意见,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作出部署,认真落实“法律六进”、“十个一”普法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各单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推进普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住宅小区、主干道设立普法广告灯箱、广告牌60多处,设立法治文化墙、文化雕塑50多处。开通了“舒城普法QQ群”、“舒城普法微博”和手机普法短信平台,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广播电视法治节目,进一步巩固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法制宣传阵地,建立了固定的法律宣传教育平台。加强行政执法主体审查,认定行政执法主体50个,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率100%,所有执法单位的行政处罚裁量权均进行了细化、量化,严格执行具体行政行为备案审查制度,全年各执法单位共报备重大行政处罚案件98件,促进了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完善了考核机制,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开展经常性的自查。目前,县政府正积极筹建城区法治文化公园,作为集中普法宣传活动的固定场所,为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足额安排普法经费,不断完善普法长效机制。

二、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2)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狠抓工程攻坚,夯实提升创建基础;突出综合治理,严格环保执法督查;加强部门联合,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的审议意见,县政府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目标,突出生态经济、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设立宣传展板,发放4000份,组织环保志愿者到社区、街头、学校开展环保宣传。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网站等形式开展创建宣传,积极营造广大干群自觉参与生态县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建成了4万亩的桃溪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了舒丰、万佛湖渔业2个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启动44个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已完成首批15个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建设任务。万佛山已成功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万佛湖正在积极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是突出综合治理。严格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扎实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取缔了废旧塑料回收、加工点184户,大力实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收到了良好效果。结合“美好乡村”、“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9座,购置垃圾桶2500只、垃圾收集电瓶车60辆,建设垃圾焚烧站和中转站4座,一批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成投入使用;积极开展污染减排和工业污染治理,新建了大溪河、郑岗、富奇3家规模化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实施了百爱儿童用品、顺康服饰2家企业生产废水深度处理及循环利用项目。目前,国家级生态县已通过省环保厅技术预评估并上报国家环保部。

三、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全县农村电网改造情况报告的意见》(3)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重视农村电网改造,形成广泛共识;明确主体,理顺体制机制;立足现有能力,抓住重点;用制度管电,依法管电”的审议意见,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宣传引导作为推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基础性工作,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加强对基层供电所的管理,配齐村级农电工,明确村农电工的农网运行维护和管理的职责,实行一户一表,做到管理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认真研究电力政策和投资方向,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计划在2015-2016年,新建220千伏石岗变电站、110千伏干镇变电站、35千伏庐镇变电站等项目,预计总投资达3.5亿元。同时,落实责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施工,抓好施工节点控制,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制定统一的青苗、占地等补偿标准,做好工程建设中的征地拆迁、线路通道清理、青苗补偿、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依法打击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过程中的无理取闹、阻碍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201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4)办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从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如何促进财税工作可持续发展,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同级审”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审议意见,县政府己将详细整改结果,向县人大31次主任会议作了专题汇报。

五、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意见》(5)办理情况

一是加大支出预算执行力度。县政府妥善调度资金,严肃预算执行,预计全年财政支出31.4亿元,其中民生支出累计完成27.29亿元,民生支出总量占全县财政支出总量的87%,34项民生工程任务按期完成。但年内财政仍面临支出进度和资金周转的双重压力,县政府将积极有效调度,加快财政支出和资金拨付进度。坚持均衡性与时效性并重,加强对上级追加指标的分解落实,和当月结余的情况分析,力争当月指标及时形成支出。二是妥善编制2015年度预算。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县政府积极贯彻县人大指导意见,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全纳入收入预算,使收入预算的编制更加全面;进一步明确非税收入的编制,提高非税收入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同时增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统筹安排好政府各项收支,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目前,2015年预算草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初审。三是确保实现年度收入预算。预计全年实现财政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7.3%。县政府将加强对收入入库情况的跟踪、预测、分析,加大收入的调度、协调,充分发挥综合治税的平台作用,依法稽查、堵塞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努力完成年度收入目标。四是不断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开展了重点工程资金、“三公经费”、涉农资金、民生工程资金等专项检查,对县通运公交公司等6家单位2013年度实施了会计监督检查,创新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机制。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预算信息公开,不断完善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六、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舒城县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的意见》(6)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更加重视解决难题,更加重视实体经济,更加重视招商质量,更加重视民生改善”的审议意见,县政府积极研判国家宏观政策,针对当前发展形态转变、要素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增强的“新常态”,更加注重发挥项目建设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列入省“861”行动计划和市“253”工程的重大项目建设。预计全年完成省“861”项目投资50.03亿元和市“253”项目投资70.78亿元。认真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年减免缓抵各项税费2.64亿元,及时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奖扶资金2241.8万元;县财政安排1亿元中小企业过桥资金,累计为127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3.8亿元;注资3亿元,成立金龙担保公司,强化融资担保服务。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发展绿色产业,培育生态文化,打造生态家园,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出台了《舒城县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工作实施办法》,坚持招商项目准入审查,截至目前已累计拒绝了50多家有意来我县落户高耗能、低回报以及不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立足空间布局和约束能力,突出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认真做好规划编制进度、重要规划指标、指标设置与总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最大限度地发挥规划在经济社会综合竞争力中的积极作用。

七、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土地流转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意见》(7)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流转的体制机制,完善土地流转风险防范机制,继续为土地流转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的审议意见,县政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借助农业信息网平台定时发布国家、省、市关于土地流转方面的政策及法律法规,让广大农民既了解土地流转政策,又及时获得土地流转信息。着力解决农村土地流转体制机制问题,建立合同档案三级管理体系,实行村为主、乡管理、县备案。认真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使承包经营权逐步法制化、市场化。进一步明确土地流转的服务体系、服务主体、管理主体,将通过土地流转新发展的农业企业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部门和人员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建立土地租金预付制度,实行土地租金预缴,避免造成租金损失的风险。全面实施大户农业保险,减少大户生产经营风险。积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加大对重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提升,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依法严厉打击土地流转受让方改变农业用途行为,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八、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舒城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意见》(8)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的审议意见,县政府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对乡镇以及相关部门的目标考核,以目标考核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落实。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基层市场监管所、检验所的人员和经费投入,充分发挥基层所的监管作用和检验所的技术支撑作用。定期组织全体职工、食药企业负责人学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依法履行职责大讨论,强化了法制观念,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动态,发布食品药品安全警示。建立企业食品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和“黑名单”制度,定期开展诚信评估和等级评定。建立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协作联席制度,实现监管工作全覆盖。加大日常巡查,深化专项检查,加大打击与惩戒力度,保持“打非”高压态势。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在县市场监管局和8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分别加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监管所牌子。认真实施区域监管责任制,层层签订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确保严格执法、科学执法。主动公开行政处罚和执法人员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九、关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全县全民健身工作报告的意见》(意见送达〔2014〕1号)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扎实推进《舒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将公共体育设施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多渠道筹措全民健身事业经费,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等意见和建议。县政府以“省体育局与县政府战略合作”为契机,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县试点县”和全民健身场地、乡镇规划一室一场(一个室内体育活动室,灯光球场)社区规划的一苑多点(一个健身苑,多个就近的健身晨晚练点)建设,计划到2015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将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和农村体育工作纳入乡镇年终目标考评,县文明委将全民健身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乡镇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县体育部门会同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按照“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方便利用”的原则,编制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将县体育局纳为县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县规划委员会有关会议,参与居民小区体育健身设施的规划、建设和验收。按照“体育健身设施与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三同步的要求,做好小区的体育设施建设。县政府按照《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的要求,将体育事业经费、体育基本建设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各界兴办体育事业,多渠道筹措全民健身事业经费,鼓励学校体育健身设施依法向社会开放,努力形成多元化投资体育事业的格局。

十、《关于全县城镇化建设工作视察的意见》(意见送达〔2014〕2号)办理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城镇化建设视察活动中提出的“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增强规划的刚性约束;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形势,稳步推进城镇化;既要把外延做大,更要把内涵做实;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根据《安徽省县城规划编制标准》,启动了城市特色规划,加大了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力度,完善规划编制体系,探索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土地利用、三线三边综合整治、美好乡村建设等“多规衔接”机制,推进县城近期发展控制性详规全覆盖,增强规划的刚性约束。紧紧围绕建设实际需求,统筹整合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坚持小城镇统一规划、成片开发。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乡镇“六个一”工程。加强乡镇发展分类指导,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推进“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特色小城镇建设。实施县城道路畅通、老城改造、新区拓展、城市景观、设施配套等工程,进一步提高县级中等城市建设标准,提升县城建设品味。适时启动南溪河公园项目,积极争创园林县城。启动建设第三水厂、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实施空中管线改造,推进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规范土地拆迁征收,严格依据政策规定,依法依规稳步推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力争实现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各位主任,各位委员,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重视和督促下,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精心办理,措施有力,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衷心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有效监督,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献真知良策。我们坚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支持监督下,我们一定会开拓进取,拼搏创新,共同把建设“四个舒城”的美好蓝图绘就好!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县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初审,并报经1222日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请予审议。

一、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

建议大会的议程有7项:1、听取和审议舒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舒城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舒城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舒城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县本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舒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舒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补选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这次会议除大会报到和预备会议外,正式会议安排三天时间。建议201414日下午代表报到,召开预备会议。5日上午大会开幕,召开第一次大会;5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大会。6日会中视察。7日下午召开第三次大会(具体会议安排详见会议日程)。整个会议共安排3次大会、3次主席团会议和4次代表团会议。

二、关于大会主席团的组成和秘书长人选

主席团由以下六个方面的人员组成:1、县委常委;2、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3、县政协主席;4、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5、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县妇联主席;6、各代表团团长。主席团共有28人组成。大会秘书长建议请赵珞同志担任。

三、关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的组成

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由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共计9人组成。

四、关于大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的组成

大会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吴家文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组成,共计7人。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余靖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组成,共计7人。

五、关于大会副秘书长人选

大会副秘书长由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主任和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的副部长、宣传部1名副部长担任,共计5人。

六、关于各代表团组成和团长、副团长建议人选

会议期间,21个乡镇、开发区、度假区和县直代表,共划分为8个代表团。第一代表团:杭埠镇、百神庙镇、千人桥镇共43名代表;团长:陈宗银,副团长:张德江、胡久松。第二代表团:南港镇、张母桥镇、棠树乡、舒茶镇共47名代表;团长:韦生群,副团长:周自力、沈龙林、朱晓琳。第三代表团:汤池镇、庐镇乡、春秋乡、河棚镇共36名代表;团长:盛方海,副团长:李勇、方贤荣、汤安和。第四代表团:柏林乡、桃溪镇、干汊河镇共39名代表;团长:姚勤,副团长:潘孟应、胡俊。第五代表团:晓天镇、高峰乡、山七镇共28名代表;团长:董士勇,副团长:邱昌玉、鲍世群。第六代表团:度假区、万佛湖镇、阙店乡、五显镇共 39名代表;团长:秦继永,副团长:陈勇、洪飞、王涛。第七代表团:城关镇42名代表;团长:薛维功,副团长:郑贤友。第八代表团:县直、开发区共25名代表;团长:李小平,副团长:王东升。代表总数:299名。

七、关于大会列席人员

列席这次大会的有以下十一个方面人员:1、县政府副县长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2、县委督查组副组长;3、在舒城的省人大代表;4、县委办、政府办及县委常委单位正科级副职;5、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6、驻舒有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7、城区学校、医院负责人;8、县人大常委会历届副主任;9、“十强”企业负责人;10、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乡镇人大副主席;11、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列席这次会议的人员有440人左右。

八、关于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

大会秘书处共下设7个组,即秘书组、议案组、选举事务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联络组,从组织、宣传、“两院”、司法、公安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协助做好会务工作。

九、关于大会会场及代表食宿安排

本次大会第一次、第三次大会会场设在县剧场,第二次大会以及预备会议和代表中的党员会议安排在舒怡大酒店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主席团的3次会议都在舒怡大酒店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各代表团团长和农村代表安排标准间住宿,城区有住房的代表不安排住宿。就餐采用自助餐形式,不安排酒水。会议期间不安排文艺活动。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县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县 人 大 常 委 会 副 主 任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县人大常委会: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13名,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06名。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后,代表出缺9名。

出缺的9名代表分别是:由城关镇选出的孙卫忠调出本行政区域、宗志文辞去代表职务、王玉书去世;由山七镇选出的韩锋调出本行政区域;桃溪镇选出的王焕明辞去代表职务;南港镇选出的杨圣荣去世;阙店乡选出的程宗林调出本行政区域;千人桥镇选出的郭忠余辞去代表职务;百神庙镇选出的钟读富去世。

在此期间,根据县委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安排有关乡镇补选县十六届人大代表2名:即城关镇选举黄源、阙店乡选举梁俊东。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上述补选的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符合法律规定,补选代表当选资格有效。

现在,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299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关于2015年县级财政预算及县直预算

单位部门预算草案的初审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与城建工委

2014年12月25日

据《中人民共和国算法》、《中人民共和国各人民代表大会常督法》、《安徽省审查监督条例》等有关法律法,遵照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人大财经工委组织对2015年县级财政及部门预算草案行初步审查将初有关情况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舒城2015年算草案初工作方案》部署, 2015年县级预算草案行初;本着逐步大覆盖面的原,安排县发改委等20个部门预制情况行集中初

    初工作部署后,县财政局于12月12日向人大常委会提交了《舒城2015年算(草案)》、20个部2015年度舒城门综算草案》、《2015年部门预目申文本》。工委审计局、委、水利局、住建局等位抽调业务骨干,成初,于12月13日19日2015年县级财算和20个部门预算草案行集中初。初审过程中,政局及其相关股室极配合,初与相关行沟通接,算草案初情况分提出了审查结果,12月19日向人大财经工委作了专题汇报。按照初方案要求,常委会分管领导还主持召开了6个部门负责人和财务关于2015年专题工作征求意会。

二、初审结果

(一)级财算草案审查情况

1、县级公共

(1)算收入2015年公共政收入145000万元,比2014年收入130000万元增11.54%,增加15000万元。

分部门预算:国税组织收入49600万元,比2014年算收入45900万元增8.06%,增加3700万元;地税79100万元,比2014年算收入73200万元,增8.06%,增加5900万元;16300万元,比2014年算收入10900万元增49.54%,增加5400万元。

算:1.上划中央收入47410万元,比2014年收入44560万元,增加2850万元。其中:上划“两税”26115万元;上划车辆购置税4700万元;上划所得税16595万元。2.地方收入97590万元,比2014年收入85440万元,增加12150万元。

(2)算支出:初步算可用174821万元(具体内容第(3)),公共算支出174821万元。其中:安排算内基本支出76378万元,应缴预算支出5983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拨补办580万元,乡镇支出17572万元,专项支出(74308万元。

(3)公共预测可用力、支出变动及平衡情况

2015年预测可用力合174821万元,主要构成:地方一般算收入97590万元,加上体制38032万元,均衡性移支付33948万元,粮大县奖1000万元,“两税”基数返3173万元,所得税基数返1078万元。分次构成:157249万元,乡镇财17572万元。与上年比2015年可用力比上年157701万元,增加17120万元,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增加12150万元,省助收入增加4970万元。 

公共算支出174821万元,比上年算增加17120万元。增加内容有:1.算内基本支出增加2854万元,其中:工福利支出增加10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增加161万元,商品和服支出增加206万元,个人和家庭助支出增加1462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增加)。2.级项目支出(专项)增加13883万元。3、应缴预算安排支出增加246万元。4.拨补办案支出增加162万元。5.乡镇支出减少25万元(政供人数减少,超收分成持上年算数)。算收支平衡。

2.政府性基金收支

2015年政府性基金算收入836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金收入80400万元,地方教育附加收入900万元,残疾人保障金收入70万元,地方水利建基金收入300万元,育林基金收入410万元,森林植被恢复收入2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入1500万元。

政府性基金算支出83600万元,按照各收入目相安排支出,收支平衡。

3.社会保基金收支

2015年社会保基金收入25000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基金收入15300万元,失基金收入900万元,基本医基金收入7500万元,工基金收入600万元,生育保基金收入300万元,城居民基本医收入400万元。

社会保基金支出25000万元,按照各收入目相安排支出,收支平衡。

(二)部门预算草案审查情况

县财组织2015年县级门预算的制工作,通过专门发出文件,建立部门预算会商制度,主与部门单位沟通与系等方法,依法按程序向人大制的各文本,真落人大的审查。从抽20个部门预算初情况来看,各部门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定,贯彻有关算要求,按照“筹兼保平衡、集中大事、依法理效”的原,各部算意识进一步增,部门预制的科学化、范化、精化水平一步提高。主要体在:一是对项金清理整合,算。本次共清理2014年410,其中整合45,取消288二是明确非税收入分,提高非税收入量。三是束,注重效,保障各重点需要。四是法定支出得到好保障。五是制的科学性一步增算文本量水平有了大提高。

三、初审评价与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县级预算草案存在的问题

1.全口算落未到位:国有经营、政府债务、上年度余用于本年度的支出等均未列入2015年算。

2.部分算不够细化:土地出金、中小企业发金、偿债金、集设奖补、效能建等政府性基金支出和专项支出内容只列出支出大,未安排到具体使用目。

(二)部门预算草案存在的问题

1.部分位政府购买务项制不到位:县财制了政府购买务项算,但只制了政府公、政府投资专项审计、政府性3个目,且只有政府投资专项审计较细的支出分,一些部门应制而未制。

  2.各专项资金仍需继续清理:在专项资金支出安排中,不少位和目属于上年延续项目,且提供的制依据不完整,仍有一步清理的必要。

3.少数部门预算内容不完整:如舒城中学公寓楼出租收入未制年初收入划(每年100余万元)。

4.个别单位人员调动后,工关系未对预生影响;个别单位人数、工资总额准确。

四、建议

1.加算法等法律法的学。增依法事的念和行法律的自性,牢固立先有算后有支出的意,依法接受本人大的督,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的水平。

2.完善全口径算。要将所有政府性收入和支出全部算管理,加政府性资产管理,推国有经营预算。化政府性基金算,范支出方向。探索将政府性债务纳算管理。

3.制。要按照《算法》的要求,按照制的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目支出,只有制的内容,才能人看得懂,才能实现有效督。

4.真清理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支出占政支出比例大,有清理的空支出的小专项,要改进预算管理法,足人用,实现财政支出公平公开。

5.完善部门预算草案相关问题。如部门预算内容不完整、位人数不符、部分目和政府购买务细算落不到位、部分专项资金依据不充分的目,要逐整改完善。

6.门财务的指督。要把会人的培工作列入门财务管理的重要事日程,化互和内的作用;存在的政府购买支出分专项支出算申问题政要安排专业,帮助部整改完善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的决议

(2014年12月25日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议案。同意该项目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并将该项目投资所需资金约3.2亿元分年度列入县级财政预算。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

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合作模式及

工程款支付方式的议案

县人大常委会: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县城周边交通环境,尽快完善环城交通框架,县政府计划将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建设项目与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进行合作建设。

一、项目概况

舒城县省道S317(舒五路)升级改造工程第四标段(K30+100K43+870.355),起点为万佛湖街道,终点为五显镇街道与G105交,路线总长 13.770Km。施工内容包括其全长范围内的全部工程,含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工程、绿化等,投资额约3.2亿元,以该项目工程决算为准。

二、合作模式

本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即县政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施工总承包”模式发包,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中标,县政府将本项目委托中标企业进行施工总承包,工程建成并交付使用后,县政府按照约定的时间和方式将决算审计确认的投资额支付给中标企业。

三、工程交付及工程款支付

(一)本项目交工验收合格之日,为工程付款基准日。

(二)本项目投资额的确定,以舒城县审计局审定的工程预算下浮9%作为招标报价上限(若乙方投标报价低于招标报价上限,则按照乙方实际报价作为合同价)。

(三)付款方式:

在项目完工70%前,作为该项目担保的地块进行招拍挂交易(土地招拍挂时,竞买保证金不低于地块起始价的50%,摘牌后一个月内交齐总出让金),该项目中标企业必须依法参与竞买,不论竞得与否,此地块土地出让金均保证用于支付该项目工程款。土地出让金到位后,按形象进度的80%支付工程款。交工验收后4个月内完成工程最终审计,支付到工程款的95%,下剩5%留作质保金,待保修期满后退还。

四、审议事项

提请批准该合作模式及工程款支付方式,将本项目投资款列入财政预算,由县财政负担,工程款以审计为准。

请予审议。

                    

舒城县人民政府                      

 20141216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等议案的决议

(2014年12月25日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中医院等两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这3个议案。   

同意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向徽商银行五年期贷款3.5亿元、县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向安徽舒城农村合作银行三年期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县中医院等两家单位向徽商银行壹年期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计7.2亿元贷款本息纳入县本级财政预算。

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2014年城区土地收储建设项目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舒城县人大常委会:

  舒城县2014年土地收储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南溪河590亩已完成安置折迁工作,共投资1_3亿元,欧洲华城423亩新二中157亩,化肥厂148亩,土地收储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总投资5.68亿元,申请徽商银行贷款3.5亿元,目前已获批。现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特该项目贷款每年偿还的本息纳入2015-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舒城县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20日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人民 医院等七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舒城县人大常委会: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为解决舒城县人民医院、舒城县中医院、舒城县万佛湖渔业公司、舒城县自来水有限公司、舒城县砂石公司、舒城县公交公司、安徽润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资金问题,上述七家单位分别向舒城县农村合作银行申请三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计3亿元。其中:县医院6000万元、中医院4000万元、渔业公司4000万元、自来水公司3000万元、砂石公司3000万元、公交公司4000万元、安徽润通公司6000万元,目前已获批。现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将该项目贷款的本息纳入2015-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舒城县人民政府

                                2014128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中医院等两家单位融资有关问题的议案        

舒城县人大常委会: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为解决舒城县人民医院、舒城县中医院建设资金问题,上述两家单位分别向徽商银行舒城支行申请壹年期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其中:县医院4000万元,中医院3000万元,目前已获批。上述贷款由舒城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现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将县城投公司的上述担保纳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体系

舒城县人民政府

20141216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决定任命名单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根据县人民政府张秀萍县长的提议,决定任命:

刘浦生为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关于刘浦生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

 

县政府党组:

接中共六安市委文件(六〔2014〕157号)通知,市委决定:

提名刘浦生同志为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

请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中共舒城县委

2014年12月12日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接受杜世忠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职务的决定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杜世忠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并报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关于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报告

舒城县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岗位变动,现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副县长:杜世忠

                             2014年12月17日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 命 名 单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人民检察院程宗林检察长的提请,任命:

梁俊东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关于提请任命梁俊东同志法律职务的

报      告

县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第十二条之规定,特提请任命梁俊东同志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检察长:程宗林

                                                      20141217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接受程宗林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程宗林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并报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关于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变动,本人请求辞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本人就任舒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支持,特此表示衷心感谢!

程宗林

2014年12月18日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 命 名 单

(2014年12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的提请,决定任命:

梁俊东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提请任命梁俊东工作职务的报告

各位副主任、委员:

根据市委安排和工作需要,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研究,现提请任命:

梁俊东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主任:沙际涛   

                             2014年12月25日

刘浦生同志的表态发言

 

尊敬的沙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十分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今天任命我为县政府副县长。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不平静:既充满感激之情,又深感责任重大;既充满履职信心,又深恐力不能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关心和信任化作工作的动力。在此表态如下:

一是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本人长期在政府部门工作,虽然对经济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但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任务,还有很多领域不熟悉、不掌握。为此,我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对照职责要求,加强学习,勤作思考,多调查、多研究,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履职水平。

二是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忠实履行职责。围绕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任务,按照“大目标、大提升、大项目、大转变”的总体思路,对照职责,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作为县政府班子的新成员,我将积极完成自身工作,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三是廉洁勤政,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公仆意识,坚持廉洁自律,做到自警、自律、自省。坚决拥护和认真执行县委的各项决议、决策,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主任、各位委员,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监督我的工作,我一定会以此任职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不辱使命。谢谢大家!

梁俊东同志任职表态发言

尊敬的沙主任,各位副主任、常委:

今天,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我为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任职期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县委和上级院的领导,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我将做到: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带领广大干警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发展力量、指导工作实践。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舒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战略和重大工作部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二、坚持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态势,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对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肃贪的高压态势。加强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完善职务犯罪查办、预防送阅报告制度。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监管和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维护司法活动的公平和正义。深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在执法工作规范化、服务民生常态化上取得新成效。

三、坚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从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等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公平正义的守护人、清正廉明的带头人。着力从强化制度落实增强班子公信力、发扬民主作风提升班子战斗力、加强道德修养凝聚班子向心力等三个方面全面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善于领导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着力从思想、组织、业务、作风和廉政等五个方面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各位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全体检察干警一道,同心同德,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打造“四个舒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舒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  席(24人)

主  任:沙际涛

副主任:刘自朝     袁永雨      吴家文      余  靖(女) 

   员:王祥东     王祥余       韦九青(女)    杨  诚

                 许正莲(女)           束铭文(女)

 毕长树               徐  军      汪守贵(女)     晏义存

韩务农     颜立武      李玉海     徐文荣(女)

凌贤平     张定明     郑贤友

因事请假(1人)

   员:李云飞

   席(8人)

钟建武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孙全明   县人民法院院长

徐志远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倪敬云    县重点工程局局长

傅代智    县城投公司总经理

丁长峰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童仙芳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杨伟民    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副主任